调整出口方向 俄罗斯伏特加将进入中国市场

2022年10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最大伏特加生产商之一的“鞑靼酒业”股份公司(Tatspirtprom)将全周期生产威士忌。公司总经理马克苏多夫(Ruslan Maksudov)说:“今天,我们准备全周期生产俄罗斯威士忌,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同监管机构合作。”他说,公司计划每年在自己的马马德什酒厂生产100万升威士忌蒸馏液。
Tatspirtprom
“鞑靼酒业”股份公司总经理马克苏多夫(Ruslan Maksudov)。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5933

扫一扫

项目内容

马克苏多夫说:“我们有制造威士忌的基本原料:我们是最大谷物加工商,我们有年度麦芽供应合同。”此外,公司还计划对俄罗斯其他酒厂供应威士忌蒸馏液。目前,“鞑靼酒业”以进口蒸馏液为基础调合威士忌。今年1至6月公司伏特加产量增长45%,达到4180万升。伏特加约占鞑靼酒业产品的88%,其余部分是甜烧酒类,包括干邑、威士忌、金酒、露酒。鞑靼酒业由鞑靼斯坦政府通过国有企业“电信石化投资”控股公司(Svyazinvestneftechim)控股。

当前形势为俄罗斯烈酒生产商提供了新机会。进口减少的背景下各公司积极扩大产品种类,进入新细分市场,一些类别的产品成倍增长。“鞑靼酒业”总经理马克苏多夫介绍了市场形势对公司业务的影响、生产扩张、对新产品的兴趣和竞争特点。他说:“虽然发生了最近的事件,但我们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份额大幅缩小的同时,我们的产品出口增加了10%。我们正积极进入拉美、印度、非洲和以色列市场。在中国,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EGMA正准备在上海开设第四家‘鞑靼酒业’专卖店。在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支持下,公司正准备进入中国最大在线平台之一天猫。从2020年开始,公司还开始利用我们在蒙古的合作伙伴APU公司的生产设施生产伏特加。今年6月我们与合作伙伴塔什干葡萄酒厂在乌兹别克斯坦启动合同灌装。在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启动灌装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进入中国市场

鞑靼酒业计划到2027年底在中国100个城市开设100家旗舰店。公司计划在中国全境开设专卖店,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公司说:“合作伙伴已与中国投资者就鞑靼酒业股份公司品牌建立了高质量的紧密合作关系,目前其主要模式是寻找合作伙伴和吸引投资,这使其能在中国各地开设加盟旗舰店,从而对中国消费者销售鞑靼斯坦产品。”同时,旗舰店伙伴的寻找、选择和沟通工作由中方全面协调,并主要在经济和旅游发达地区寻找特许加盟商。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目前鞑靼酒业有6个伏特加品牌在商店出售,包括“Khanskya”、“Graf Ledoff”、“蓝湖”、“俄罗斯货币”(特级和白金级)、“Akdov”、“Tundra Authetic”伏特加系列,还有“Tundra Bitter”甜点利口酒,以及“白克里姆林宫”啤酒厂生产的同名啤酒。

公司说:“由于传统习惯不同,中国消费者更喜欢香气浓郁、口味丰富的酒品。伏特加的优点是其过滤后的纯度,因此与中国传统酒类相比,其味道相对简单。”不过,鞑靼酒业产品在少数伏特爱好者中有需求(伏特加在所有酒类中的份额不到1%)。该公司积极参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的出口支持计划,从品牌推广的角度看,最重要的举措是在上海俄罗斯出口中心展馆摆放鞑靼酒业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除在展馆摆放外,俄罗斯出口中心还支持公司进入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平台。鞑靼酒业公司说:“俄罗斯伏特加刚刚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各级政府和商会的积极宣传。这件事正在办理中。中国消费者进口酒类需求明显增加,包括金酒和各种伏特加。我们相信,随着对中国市场特点的了解,每位已进入市场的出口商,都会确定自己的推广战略。重要的是要注意,在中国推广伏特加,需要同时进行品牌推广并帮助中国消费者认可新产品。”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593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