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广交会致辞:中俄贸易额今年将创新高

2021年10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认为今年俄中双边贸易额有望创新纪录。
Mikhail Mishustin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来源:Dmitry Astakhov/塔斯社
http://tsrus.cn/673309

扫一扫

米舒斯京在对第130届广交会参展商致意时说:“经贸合作在俄中关系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2021年两国贸易额保持强劲增长。1-7月增长29%,达到740亿美元。这一态势让我们相信,全年贸易额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将两国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他说,投资领域合作也在迅速发展。他说:“政府间委员会投资组合中约有90个大项目,总额达1500亿美元。”他说,必须巩固和发展这一势头,推动建立更多合资企业。

俄罗斯总理谈到两国能源伙伴关系,称这一伙伴关系具有战略性质。他说:“俄罗斯对中国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并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重大项目。”他说,两国空间研究领域合作十分广泛,并在工业、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联合项目。米舒斯京强调说:“俄罗斯政府特别重视与中国的高科技合作。两国互办科技创新年取得许多积极成果。”他表示相信,强大的科学、教育及创新潜力,将使俄罗中两国经济达到新的技术发展水平。

广交会1957年起每年春季和秋季举办,被视为中国外贸形势的晴雨表。广交会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商人和采购人员,其中包括俄罗斯商人。他们在广州研究最新商品的样式和目录,签订采购合同。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309|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