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富有的20位女性:福布斯榜单出炉

2023年9月4日
【 字号:
2023: Wildberries general director Tatyana Bakalchuk
电商Wildberries的总经理兼大股东塔季扬娜·巴卡利丘克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最富有女性,身价估计达70亿美元。 来源:Kirill Kuhmar/塔斯社
http://tsrus.cn/678049

扫一扫

前六名

根据福布斯的最新评级,电商Wildberries的总经理兼大股东塔季扬娜·巴卡利丘克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最富有女性,身价估计达70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塔季扬娜·利特维年科(Tatyana Litvinenko),其丈夫弗拉基米尔·利特维年科去年出售化肥生产企业PhosAgro的20%股份。她的财富达28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瓦尔瓦拉·斯科奇(Varvara Skoch),身价达25亿美元,其家族拥有USM控股公司30%的股份。USM持有铁矿石生产商“金属投资”、电信运营商MegaFon和其他公司的股份。第四位是玛丽娜·莫尔达绍娃(Marina Mordashova)。其丈夫是俄罗斯最富有商人之一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他将黄金开采公司NordGold的控股权交给了自己孩子的母亲。俄罗斯最大食品生产商之一的“切尔基佐沃”集团创始人伊戈尔·巴巴耶夫的前妻利季娅·米哈伊洛娃(Lidiya Mikhaylova)排名第五。如今她和儿子们控制切尔基佐沃集团80%以上的股份(旗下品牌有Petelinka、Pava-Pava、Mosselprom、“鸡肉王国”等)。排在第六位的是叶莲娜·巴图琳娜(Elena Baturina),她曾是全国唯一女性亿万富翁,目前财富估计为13亿美元。

后十四名

排在她后面的是:列昂尼德·米赫尔松的女儿维多利娅·米赫尔松(Victoriya Mikhelson);FosAgro集团创始人安德烈·古里耶夫的妻子叶夫根尼娅·古里耶娃(Evgeniya Gureva);卢克石油公司共同所有人列昂尼德·费敦的女儿叶卡捷琳娜·费敦(Ekaterina Fedun);商人弗拉基米尔·科甘的遗孀柳德米拉·科甘(Lyudmila Kogan)。俄罗斯最富有女性名单中还有塔伊夫集团共同所有人兼董事长鲁斯特姆·苏利捷耶夫的妻子利季娅·苏利捷耶娃(Lydiya Sulteeva);“进步”公司股东奥莉加·别里亚夫采娃(Olga Belyavtseva),该公司生产Frutonyanyan和Lipetsky Byuvet品牌产品。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的前妻叶莲娜·雷博洛夫列娃(Elena Rybolovleva)从上次的第二位跌至第13位,她现在的财富估计为6亿美元。

排第14位的是圣彼得堡亿万富翁、“罗西亚”银行共同所有人尤里·科瓦利丘克的妻子塔季扬娜·科瓦利丘克(Tatyana Kovalchuk)。排第15位的是亿万富翁阿尔卡季·罗滕贝格的女儿莉莉亚·罗滕贝格(Liliya Rotenberg)。诺瓦泰克公司副董事长塔季扬娜·库兹涅佐娃(Tatyana Kuznetsova)在榜单上排第16位。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的妻子拉丽萨·阿列克佩罗娃(Larisa Alekperova)排名第17。INK-Capital公司总经理马丽娜·谢德赫(Marina Sedykh)以4.25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18位。排在榜单最后两位的是S7集团公司创始人弗拉季斯拉夫和娜塔莉娅·菲廖夫夫妇的两位女儿玛丽亚和塔季扬娜·菲廖娃,她们各拥有4.4亿美元。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8049| 

叶莲娜·马努基扬(Elena Manuki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