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指标 俄油企将发展ESG项目

2021年12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将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提供150亿卢布融资用于鄂木斯克炼油厂环保改造项目。项目重点是“生物圈”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是俄国家“清洁空气”项目计划活动之一。
ESG projects
来源:fingazeta.ru
http://tsrus.cn/673827

扫一扫

项目特点

炼油厂多级净化系统将使净水效率提高到99.9%,工厂用水量减少一半,并降低城市污水处理厂负荷。其他工程包括建设一个石油初级加工综合体,让6个上一代装置同时退役。俄气银行第一副总裁、贷款部门负责人潘琴科(Oksana Panchenko)说:“我们感谢俄气石油公司选择我行作为关键金融合作伙伴,以及在交易各阶段的愉快合作。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强自己的龙头地位,不断对技术装备投资,提高产品环保性,从而提高公司整体指标。”

俄气银行第一副总裁兼董事卡梅舍夫(Denis Kamyshev)说:“企业改造最重要的长期效益不仅是提高生产参数,更在于改善环境指标。这对所有项目参与者和居民来说都是绝对的工作重点。我们致力于在ESG议程背景下复制宝贵经验。”俄气石油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成员扬克维奇(Alexei Yankevich)说:“我们首次为公司环保项目吸引ESG融资,并认为这是个有效工具。鄂木斯克炼油厂改造环保定位是获得‘绿色’贷款的关键。俄气石油公司正大规模开展提高企业环境指标工作,并采取举措降低碳强度。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绿色’融资工具应用,发展企业生产性资产。”

主要前景

Finam金融集团分析师考夫曼(Sergey Kaufman)说:“俄气石油公司此前宣布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在公司2035年前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鄂木斯克炼油厂环保改造包括多级水处理和减少用水量,可能是该战略的一个阶段。”他说,改善可持续发展指标课题整体上在俄罗斯越来越受到关注。考夫曼说:“所有大石油公司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在自己的战略或至少在演示文稿中谈到它。这是因为,现在就有许多国际投资者将环保作为选择投资对象的标准之一。虽然ESG因素对我们的石油企业来说还不像对西方同行那样关键,但情况可能很快改变,因此此方面的发展每年都在加速。”

俄气石油公司2008年开始对鄂木斯克炼油厂进行大规模改造。其间企业对环境的总体影响下降了40%。到2025年,“清洁空气”项目结束后,该厂环境影响将再下降25%。“清洁空气”项目投资计划总额达1000亿卢布。俄气银行根据主要业务量指标为俄罗斯三大行之一,也是中东欧地区最大银行之一。俄气石油公司在俄罗斯、独联体和其他国家拥有70多家采油、炼油和销售企业。

俄气银行零售业务致力于提供现代化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截至2021年初该行个人客户约500万;截至2020年底零售贷款额超6600亿卢布,零售存款余额超7700亿卢布。俄气石油是一家垂直整合石油公司,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采、炼制及石油产品销售。该公司是世界液态烃探明储量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在储量增补速度方面保持世界领先。俄气石油是俄罗斯石油开采量和加工量最大公司之一。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3827 |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