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获得土地 俄罗斯人打造自己的旅游产业

2020年1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一公顷”项目推出三年多以来许多人争相获得一块土地,还出现了许多开发免费土地的办法。人们在免费土地上盖房子、建农场,使用免费土地做生意。旅游方面的业务是最热门的方案。《俄罗斯报》记者采访了热情好客的免费土地主人们并对其取得的成功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了解。
Husky
来源:来源:sovsakh.ru
http://tsrus.cn/668147

扫一扫

游客可以在萨哈林民俗村的免费“一公顷土地”上坐狗拉爬犁,甚至还被允许尝试自己驾驭。

坐狗拉爬犁,品尝煎饼

萨哈林人阿列克谢·特卡琴科(Alexey Tkachenko)已从事雪橇犬运动很久。一天他意识到应该开始自己的事业,于是决定开办雪橇犬园。刚好此时“远东一公顷”政策出台,于是阿列克谢与父亲一起决定领取一块地使用。2018年他们搬到在免费获得的土地上盖的新房子并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想法不断扩展,最终在科尔萨科夫斯基区的诺沃耶村建成了整个一座民俗村。这里养着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只哈士奇和两只可爱的驯鹿。

 阿列克谢·特卡琴科与西伯利亚雪橇犬, 来源:sovsakh.ru 阿列克谢·特卡琴科与西伯利亚雪橇犬, 来源:sovsakh.ru

阿列克谢介绍说:“很快还会有新成员加入,哈士奇马上就要生小狗崽了。我们还有个长期目标,就是建个驯鹿养殖场。”经常有客人来这里,会被安排住在毡帐里,食堂为其提供鱼汤,吃用萨哈林浆果做的果酱陷煎饼,喝芳香的草茶。然后为其介绍这里的狗,让其乘坐狗拉雪橇,甚至还允许其尝试自己驾驭。萨哈林土著民族尼夫赫人在民俗村里工作为这里增添了一种特殊的情调。“我们这里既可以休闲,也可以了解到许多新东西”,民俗村老板介绍说,“比如,夏天可以尝试开卡丁车。此外,我们还组织远足,甚至还可以带着狗去钓鱼”。

游览计划要提前半年预定。来这里的既有俄罗斯游客,也有外国游客,而且好评如潮。阿列克谢已对自己的旅游项目投资600多万卢布,都是自己的钱。民俗村项目没有其他投资商。尽管这个生意可以带来收益,但这位萨哈林拉狗雪橇人爱好者仍认为自己所做的事并不是生意,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出于对动物的喜爱、运动以及实现梦想。他们雄心勃勃。这位年轻人计划2021年参加著名的堪察加“贝伦加尔”狗拉雪橇比赛,然后在萨哈林岛组织一次规模不逊于这项比赛的活动。

大自然的奇迹

勒拿河柱状岩, 来源:inyakutia.com勒拿河柱状岩, 来源:inyakutia.com

距雅库茨克200公里的锡尼亚亚河岸有许多样子像尖顶、塔和柱的垂直悬崖峭壁。那是勒拿河柱状岩自然公园,是雅库特的自然奇迹之一,许多游客都希望看到这一奇观。一年多前阿伊辛·戈戈列夫(Aysen Gogolev)在离那里不远的地方获得“远东一公顷”土地并建立了“西奈”旅游基地。阿伊辛回忆说:“在当地自治政府机构的协助下我们很快就为这块土地办理了相关手续。2018年2月提交的资料,3月就准备好了。4月和5月往这块土地上运来建筑材料,5月就建成了,7月就开业了。”

项目非常成功。从前由于没有必要的住宿条件,游客来这里旅游并不容易。如今这里配备了所有确保游客在此能感觉很舒服的设施,从房子到露营地和浴室,应有尽有。目前西奈旅游基地只在天气暖和的时候营业。2018年有100多人来这里旅游,今年又增加了一倍。此外,目前正建造设施齐备的冬天用房,建成后旅游基地就可以全年接待游客了。从雅库茨克通过水路到西奈旅游基地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冬天则可以走冰路。

沿着鲁滨逊的足迹

两年前莫斯科人纳列克·奥加尼相(Narek Oganisyan)决定通过“远东一公顷”项目获得一整座岛屿的使用权的新闻在网上激起强烈反响。位于阿穆尔河河口的查克穆特小岛(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占地仅三公顷。纳列克与亲戚一起获得了整个小岛的使用权。这位莫斯科人决定成立一个目标客户为运动休闲和寻找游戏爱好者的旅游中心,目前已接待了首批游客。

“我们的客户希望匿名来这里休息,他们是的一对非常有钱夫妇。我们让他们单独在这里休息并尽量为其营造完全融入荒岛生活的感觉”,纳列克介绍说,“为他们准备了装备、饮用水储备和非常少的,甚至极其简朴的食物。我觉得这是恋人共度好时光最独出心裁的方式”。旅行计划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还预先做好了紧急情况下将他们营救出来的方案。

“接待游客前我和同事们对查克穆特岛进行了考察研究,对放置帐篷的区域进行了清理”,岛主人回忆说,“明年我就有希望举办公司团队活动的客户了。我会制定不同的情景,比如从遇险船只上登陆或者寻宝之旅”。

为公司举办活动打造的冒险游戏价格因人而异,取决于具体客户的意愿。针对普通游客的价格确定为每人每天约1500卢布(价格包括从哈巴罗夫斯克到查克穆特岛的交通费),再加上莫斯科到哈巴罗夫斯克往返的机票2.5万卢布。

| www.tsrus.cn/66814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吉娜·涅波穆尼亚夏娅(Dina Nepomnyasch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