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将延长

2019年12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Avtodor)总裁维切斯拉夫·佩图申科(Vyacheslav Petushenko)宣布,计划于2027年修建的新的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未来可能会延伸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Road builders
来源:Malgavko Sergey/塔斯社
http://tsrus.cn/668025

扫一扫

他说:“我们希望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可以延伸至符拉迪沃斯托克。什么时候实现呢?目前计划到2030年可以延伸至叶卡捷琳堡。不过几年后我们会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大项目

莫斯科-喀山收费高速公路建设将分四阶段进行,从两个主路段开始,即从莫斯科到弗拉基米尔及喀山南部环城公路。这一阶段建设计划2024年竣工。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项目被列入俄《2024年前重大基础设施改扩建综合计划》,也是正在打造的欧洲-中国西部国际运输走廊的一部分。2027年公路将全线建成,总投资将高达7300亿卢布。

据维切斯拉夫·佩图申科介绍,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是为打造贯通“南北”和“东西”高速主干路核心网成立的。他说:“在‘南北’交通走廊方向我们因受到海洋限制很遗憾没办法进一步发展。”据其介绍,从芬兰经圣彼得堡、莫斯科、中央环城公路,再到克里米亚和克拉斯诺达尔海岸的高速公路修复和建设工作将于2022年整体竣工。佩图申科说,高速公路能否延伸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将取决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目前我们正制定到2035年打造高速公路支柱网的战略。道路部分对需要将哪些城市连接起来的概念已有,我们正研究经济方面的问题。”

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此前已确定选择莫斯科-喀山新高速公路建设承包商的基础,投资商对该项目特别感兴趣。他说:“我们研究建设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项目时,与各投资商以及潜在承包商举行了一系列会谈。我们将承包商集中在一起。”他说,签署投资协议后将开始组建主要承包商团队,要在竞争的基础上,通过招标进行。他强调说,也考虑以公私合营的模式,通过成立专门项目公司实施该项目的方案。潜在投资商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俄罗斯外贸经济银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联邦法律法规计划门户网站上公布的对政府法令的解释说明说,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的前两个路段莫斯科-弗拉基米尔段和喀山南环城公路计划到2021年第三至第四季度竣工

未来计划

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俄中成立地铁技术联盟
 

开放经纪人公司市场分析部总监康斯坦丁·布舒耶夫(Konstantin Bushuev)说:“这种公路的前景目前还是极为模糊的。建设需要巨额资金,经济效益却未必明显。”他认为陆路货物运输铁路更合适,东西伯利亚和远东潜在客运量可能会微乎其微。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纳托利·瓦库连科(Anatoliy Vakulenko)说:“理论上当然无需对其完全否定,但所需花费相当巨大,而且这种项目的实施期可能会长达数十年。显然,不太可能有人将货物从莫斯科运到符拉迪沃斯托克,但沿该公路的某些路段运输还是完全有可能的,这也就意味着这条路本身及其基础设施应为此做好准备。”

专家认为这条新公路的最大前景还是在于客运。瓦库连科认为,对这么长的公路来说,最合理的恰恰是用于轻型汽车行驶,一个地区的居民可以沿这条公路开车去其他地区,而且这条公路还有可能会有旅游方面的潜力,当然前提是那里能提供适当的舒适度和安全性。他说:“其实,一旦这条公路建成,无论俄罗斯人还是外国人,沿这条公路行驶都会非常有意思,所以这条公路必须要有一些支线。如此长的公路可以和铁路竞争,但只限于客运,不过我还要再重复一遍,如此长的公路必须要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这样才可以期待民众对其感兴趣。”

| www.tsrus.cn/6680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