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司有意收购莫斯科市中心北京饭店

2017年9月8日
【 字号:
RWM Capital管理公司也成为有意收购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北京饭店的公司之一。该酒店业主——“加尔斯发展”公司(Gals-Development)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售出。然而,这座大楼本身价值6.5倍的高昂重建费用可能会令投资者望而却步。
Beijing Hotel
莫斯科市中心北京饭店。 来源:Anton Denis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8891

扫一扫

据《生意人报》在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两位消息人士透露,RWM Capital公司有意收购这座位于花园环形路上紧邻马雅可夫斯基地铁站的北京饭店。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已经是RWM Capital公司连续第二年积极寻找收购对象。他表示,“公司对这座大楼的估价为1亿美元以上”。据《生意人报》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RWM Capital公司正在审核该项目的相关文件,但正式谈判尚未开始。

直至2003年之前,北京饭店一直隶属于莫斯科市政府。2003年,AFK Sistema公司旗下“北京投资”机构成为酒店大楼重建的投资者,时任市长尤里·卢日科夫(Yury Luzhkov)曾试图加快改建工作。2009年,AFK Sistema公司的地产子公司“系统加尔斯”因债务而被俄罗斯外贸银行接管之后,更名为“加尔斯发展”公司,北京饭店也因此易主。

北京饭店建于1955年,总建筑面为9.86万平方米,共有150间客房。“加尔斯发展”曾计划对其进行改建,预计花费为每平方米5000美元(根据2012年美元兑卢布汇率)。在这座综合性大楼的庭院内,开发商正在建造两座总面积为6.55万平方米的公寓楼。该项目更为迫切,而北京饭店的改建问题却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2014年底,饭店曾计划关闭,仅保留部分客房继续对外营业。2016年年底,“加尔斯”公司管理层宣布不再考虑大楼的改建问题,并于今年7月再次宣布可能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将其出售。

JLL公司酒店业务部主管塔季扬娜·维列尔(Tatiyana Veller)表示,目前,饭店客房定价处于中等价位,考虑到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大楼的历史价值以及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竞争情况,对其进行优质改建之后有望成为高价位酒店。据她介绍,收购这一资产的总预算令投资者望而却步,“这座大楼的结构复杂,客房面积小以及楼层配置等因素增加了改建的成本”。

| www.tsrus.cn/65889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叶卡捷琳娜·格拉先科(Ekaterina Geraschenko), 哈里尔·阿米诺夫(Khalil Amin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