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的俄罗斯人认为:俄反制裁措施没有问题

2017年5月2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俄罗斯列瓦达中心四月份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俄罗斯人认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未对其家庭造成影响。
Saint Petersburg jamo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7733

扫一扫

43%的受访者未感受到制裁带来多严重的问题,32%的人则完全没感到任何问题。2015年8月未感受到制裁造成严重问题的民众比例为53%,认为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民众所占比例为14%。同时,40%的受访者认为,西方对俄制裁其自身所受其害甚至要高于俄罗斯,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制裁对俄罗斯造成很大危害。还有35%的人认为,限制令使双方两败俱伤(去年起持后两种观点的民众所占比例有所下降)。

半数以上俄罗斯人(65%)对俄方针对西方制裁采取进口产品限制措施持完全肯定或倾向于肯定的态度。21%的民众对反制裁持完全否定或倾向于否定的态度。2015年8月以来反制裁措施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人数基本没有变化。

列瓦达中心于今年4月21-24日对国内137个居民点的16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今年3月宣布,三分之一以上的俄罗斯人(35%)认为,对俄制裁对俄有益无害。近两年来对制裁持乐观态度的俄民众增加了一倍,达到历史最高点。

西方制裁对多数俄民众影响不大

列瓦达中心收入与消费研究部负责人马琳娜·克拉希利尼科娃(Marina Krasilnikova)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表示,制裁政策一如既往未对大部分俄罗斯人造成打击,但仍已有些人对此感到厌倦。她说:“民众认为,制裁政策并未给国家以及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特别影响。原因在于购买进口商品从来都不是大部分俄罗斯公民的主要开销方向。其中包括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美食,如进口奶酪和香肠。”克拉希尔尼科娃认为,大部分受访者并不认为制裁政策与经济危机有任何联系。

欧盟国家、美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因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随后的顿巴斯冲突于2014年对俄罗斯采取限制措施。作为回应俄方对大部分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实施了禁止其对俄出口食品的禁令。

| www.tsrus.cn/6577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