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国际市场 俄将推广"俄罗斯制造"品牌

2017年3月28日
【 字号:
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IT技术、绿色食品和医疗旅游有望成为俄罗斯建立出口国家形象的主要优势。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俄罗斯大会”基金主席亚历山大·斯图格列夫(Alexandr Stuglev)介绍说,俄罗斯商品和企业将在“俄罗斯制造”品牌下推广,涉及生产、出口、旅游、文化、投资、教育和人类发展等领域。
Bosco Russia
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7073

扫一扫

"俄罗斯国会"基金会主席亚历山大·斯图格列夫(Aleksandr Stugle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的商品和企业将分为"制造""出口""旅游""文化""投资""教育"和"人力资源"几大类,以"俄罗斯制造"品牌进行推广。

宣传不知名品牌

2016年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送给习近平几箱冰激凌后,这种甜品在中国迅速走红。斯图格里夫说,像冰激凌这样的案例还可以多很多。他说:“很少有人知道,汤姆·克鲁斯在影片《遗落战境》中使用的是俄罗斯LUX-RC公司生产的FL33 V3枪管悬挂灯,Triton bikes自行车使用的是俄产钛车架,全球很多著名运动员、政治家和演员都使用这种自行车。”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广告和公共关系教研室主任弗拉基米尔·叶夫斯塔菲耶夫(Vladimir Evstafyev)认为,苏联有着推广民族品牌的丰富经验。他说:"全世界都知道'苏联制造'品牌,如莫洛托夫鸡尾酒、法贝热彩蛋、俄罗斯芭蕾舞、电影、俄罗斯歌曲《喀秋莎》、黑鱼子酱、'首都'牌伏特加、拖拉机、卡玛斯、拉达和莫斯科人汽车。"叶夫斯塔菲耶夫说,推广"俄罗斯制造"品牌的最大难题在于过去25年来国家没有参与这一进程,没有拨款投入广告。他认为,国家应当直接参与创造民族品牌。

潜在俄罗斯畅销产品

俄罗斯市场参与者对创造民族品牌的想法响应积极。"第一行程"营销代理公司战略营销管理专家彼得·达维坚科夫(Petr Davydenkov)认为,俄罗斯产品可以在小众市场上获得成功。他说:"例如,对环保产品市场来说,可能是Vkusvill、Ekobotanika和Natura Siberica等品牌及其面向出口市场的子品牌。"

TopFranchise.ru公司创始人瓦西里·加济祖林(Vasil Gazizulin)认为,俄罗斯的IT产品、手机APP、应用商店、手机银行、动画以及具有知识附加值的任何产品均有巨大潜力。他说:"首先要推广俄罗斯的智力产品,即专利、管理方法以及生活方式品牌,如'探险'(旅游产品品牌)。"

俄罗斯健康旅游协会(Association of Wellness Tourism)主席叶莲娜·特鲁布尼科娃(Elena Trubnikova)认为,还可以在"俄罗斯制造"品牌下发展一系列医院和疗养院。她说:"诞生于18世纪的利用天然和医疗要素的传统,可以成为推动疗养旅游民族品牌的基础。"

| www.tsrus.cn/65707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基拉·卡林宁娜(Kira Kali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