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 俄罗斯汽车将重返古巴市场

2017年3月23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集团总裁尼古拉斯·莫尔(Nikol Mor)在为古巴运输企业在哈瓦那举行的推介会上宣布,伏尔加汽车集团计划今年对古巴出口约300量拉达牌汽车。目前准备出口Vesta和Largus两个车型。他说:“我们最近一次对古巴销售新车还是在12年前。如今我们如何回归这一市场的问题已提上日程。”
Lada Vesta
拉达Vesta汽车。 来源:Sergey Savostyan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7017

扫一扫

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俄罗斯行业门户网站“汽车产业点评”主编叶甫根尼·叶斯科夫(Evgeny Eskov)介绍说:“伏尔加汽车集团对古巴的潜在汽车市场非常感兴趣。那里对汽车的需求很高,而且进口新车的禁令相对不久之前刚刚解除。”近半个世纪以来当地使用的汽车主要是美国和苏联的二手车。这位专家表示,苏联品牌汽车在古巴家喻户晓,这有助于伏尔加汽车集团占据该国市场。

据悉,首批汽车将于五月运抵岛内,主要调配给出租车公司、汽车租赁公司和旅游公司。试行后如古方决定采购俄罗斯汽车,则供货合同2018年就可以达成。据叶甫根尼·叶斯科夫介绍,通过300辆车的试订单可以了解应该如何进一步发展汽车出口。他说:“初步看来供应该数量的新车似乎是最合理的,接下来就要取决于销售结果了。”

Lada.ru网站数据显示,拉达Largus在俄罗斯市场的平均零售价为60万卢布(1万美元),拉达Vesta为64万卢布(1.1万美元)。叶斯科夫指出,要考虑到古巴的收入水平并不高,因此岛上只有少数居民有能力购买新车。他说:“未来古巴有望成为伏尔加汽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但不会成为主要市场,毕竟岛上的销量不足以满足各制造商充分开发海外市场的需求。”

古巴政府2013年解除了1959年实行的新车进口和零售禁令。此前古巴人只能买卖二手车,而且只能互相买卖。此前古巴曾进口过一些批次的苏联以及社会主义阵营国家汽车,不过主要是货车和特种车(救护车、消防车等)。

| www.tsrus.cn/6570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特列季亚科(Anna Tretya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