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汇率变化时机 中国人在莫斯科购房者激增

2017年1月31日
【 字号:
据INCOM房地产公司分析师介绍,近期俄罗斯二手房市场上来自中国的买家数量激增。近两年来中国人进行的房地产交易量增加了两倍。
moscow1
来源:Andrey Lyubimov / Moscow Agency
http://tsrus.cn/656333

扫一扫

INCOM房地产公司二手房交易部总监谢尔盖·什洛玛(Sergey Shloma)表示:“据我们观察,交易多在市中心和首都西南部,主要集中于‘高档’和‘豪华’住宅。这些交易令我们感到很高兴,因为其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莫斯科二手房对某些客户群体具有投资吸引力。”

这位专家同时指出,中国人买房往往是出于投资多样化以保存资产的目的,而不是用于自身居住。原因在于在外国人看来莫斯科房地产的价格目前被低估,这也就意味着存在潜在利益。此外,能抓住莫斯科房地产以美元计价价格下跌时机的外国人中表现最为积极的是德国人和意大利人。

公司有外国买家参与的莫斯科二手房交易中经济型住房约占90%,此类交易的绝大部分买家均来自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有趣的是,2016年有多桩交易是与此前对莫斯科房地产并不感兴趣的叙利亚人进行的。

该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莫斯科二手房报价以美元计价的均价为每平米2900美元,较之2014年1月价格下降了近一半,跌幅达45%,因此,有美元或欧元收入(存款)的买家购买力也相应增加。

与此同时,欧洲人和美国人对在莫斯科买房存在传统的刻板印象。什洛玛表示:“在目前的外交政策和经济形势下这方面的兴趣因投资俄罗斯首都房地产的收益不明显而降至最小。”

| www.tsrus.cn/65633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Mail.ru》网站

Mail.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