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俄远东新投资项目 俄中成立联合农业基金

2016年8月2日
【 字号:
根据双方今年4月签署的协议,新农业基金总资本金高达100亿美元,初期阶段将投入130亿卢布。
Trutnev CN
俄罗斯副总理、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 来源:Aleksandr Astafy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17285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y Trutnev)会见参加由俄罗斯国际会议基金(Roscongress)组织的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时说,与中国联合成立农工基金有助于俄罗斯获得实施新投资项目的资金,中国则可以获得绿色环保食品。

合作协议已于四月签署

今年四月,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FRDV)总经理阿列克谢·切昆科夫(Aleksey Chekunkov)与中方亚太食品基金会管理公司总裁刘欢林(音)签署股东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俄中远东农工发展基金会(RKFAR)。根据该协议,联合基金会的资本金为100亿美元,初期阶段投资130亿卢布。中方投资者将出资90%,剩余10%由俄方提供。远东发展基金占RKFAR管理公司51%的股份,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将根据俄方的荐举任命。基金会的第一批项目计划在今年九月初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推出。

特鲁特涅夫说:“与中方成立农工基金会是一条双赢之路。因为一方面,我们远东地区地广人稀、有大量肥沃土地可用于发展农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和企业积累了很多资金,可确保投资项目迅速有效实施。最终,我们获得实施新项目的资金,他们获得绿色生态食品和在广阔土地上耕种的机会。”

远东农业用地只能由俄罗斯公司获得。基金参与项目实施的一个必要条件,是使用现代化农业技术以保证合理、环保、适度地使用土地。

| www.tsrus.cn/61728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塔斯社》网站

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