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俄远东地区发展 中方一年内投资25亿美元

2016年7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接见俄中媒体联合采访团成员时介绍说,一年来俄远东地区共吸引中国投资25亿美元,由于该地区各超前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项目以及其他地方性投资项目共吸引外资170亿美元,这样中方投资占总投资的15%。
Free Port of Vladivostok Project CN
东方经济论坛参加者在符拉迪沃斯托克。 来源:Alexandr Kryazhev/俄新社
http://tsrus.cn/610787

扫一扫

俄远东发展集团公司新闻处的马斯洛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方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新经济区的兴趣正稳步增长。他说:“来自该国的关于入驻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申请最多。目前全部10个申请投资总额达22亿美元。”马斯洛夫认为,中方潜在投资规模有望达到350亿美元。但他同时指出,不能期待中国投资的爆发式增长。 他说:“尽管来自该国的投资在外国投资总额中所载比例稳步增长,但绝对投资额并不是很高。”马斯洛夫援引俄罗斯政府发布的数据说,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对俄投资总额为87亿美元,日本和韩国投资总额为60亿美元。

《透视俄罗斯》此前曾报道过,根据欧亚发展银行的统计,亚洲国家中对俄投资累计最多的为日本,达144亿美元,中国只占第四位,累计投资33.7亿美元。俄罗斯远东发展集团公司人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日本投资者对该地区温室农业发展兴趣浓厚。目前,JGC Evergreen公司和Sauri株式会社正在哈巴罗夫斯克和堪加拉斯工业园建设温室综合体。

俄罗斯远东各经济社会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建于2015年,为投资者提供海关、金融和税收上的特殊优惠。

| www.tsrus.cn/6107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亚洲国家对俄投资“排名”:日本远超中国

作者:叶夫根尼娅·奥古尔佐娃(Evgeniya Ogurt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