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与Hyperloop公司启动远东超级高铁项目

2016年6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Maxim Sokolov)6月16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提出,由美国加利福尼亚的Hyperloop One公司在俄罗斯远东修建真空高铁干线。该项目或可在滨阿穆尔河地区实施,用于运输来自中国的货物。
hyperloop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05461

扫一扫

俄罗斯交通部预计,该项目将获得政府支持并成为连接中国吉林省与滨海边疆区南部港口斯拉夫杨卡港的“滨海-2号”运输走廊的一部分,运力计划为每年1000万吨货物。

据索科洛夫介绍,投资者估计建设这条长70公里的干线的成本要比修建成本高达300-400亿卢布(合4.63-6.16亿美元)的同类铁路线低30%,该项目预计投资3.18-4.25亿美元。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援引交通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为该项目寻求投资者的工作由Hyperloop公司负责。

Hyperloop One公司联合创始人舍尔文·彼西弗(Shervin Pishevar)出席2016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目的是演示高铁创新项目,该项目于今年5月在美国内华达州通过首轮测试。俄交通部已与该公司代表就成立在俄罗斯修建高铁干线的工作组一事达成一致。索科洛夫接受N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商定从即日起启动开发这该项目,希望9月初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上推出首款列车模型。”

《透视俄罗斯》本月曾报道“俄罗斯高铁”与Hyperloop公司成立工作组并讨论合作事宜。Hyperloop One公司已经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投资者——企业家吉亚乌丁·马戈梅多夫(Ziyavudin Magomedov)旗下的Caspian VC风投公司。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1/3
 

未来主义项目

Hyperloop干线项目于2012年由其发明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演示。根据设计,这种真空列车时速可达1220公里。目前这种未来主义概念的实施由Hyperloop Transport Technologies公司和Hyperloop One公司两家美国企业竞争。两家公司的项目技术各有不同。根据Hyperloop Transport Technologies公司的技术,列车是在气垫上运行,Hyperloop One公司采用的则是被动磁悬浮技术。

据科技博客Mashable 今年3月报道,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已与斯洛伐克政府签署未来修建连接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和布达佩斯的超音速运输系统的合同。

| www.tsrus.cn/6054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