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德行善:俄两位富豪承诺不将资产留给子孙

2016年6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他们的资产将捐给慈善事业。美国亿万富豪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此前也曾做出过此类决定。
Mikhail Fridman Alexander Mamut CN
俄罗斯亿万富豪米哈伊尔·弗里德曼和亚历山大·玛姆特。 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599215

扫一扫

俄罗斯亿万富豪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其资产133亿美元)和亚历山大·玛姆特(Alexandr Mamut,资产24亿美元)决定不将自己的资产留给子孙。

亿万富豪、俄罗斯最大投资集团之一阿尔法集团合伙人米哈伊尔·弗里德曼5月19日晚在福布斯俱乐部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我并非喜欢做这种公众承诺,但我可以说我已经做出了这一决定,我的资产将捐赠给慈善事业。”据俄罗斯版《福布斯》杂志报道,弗里德曼也不打算让自己的孩子参与阿尔法集团的生意。大型证券投资商、媒体大亨亚历山大·玛姆特也做出了类似决定。他在5月20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专栏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主要原因

米哈伊尔·弗里德曼希望子孙能像他一样靠自己的力量在生活中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他表示,自己也不希望孩子们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亚历山大·玛姆特则表示“不给孩子留钱,而是留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这位媒体大亨表示:“找到自己的方式、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生命的意义似乎就在于此。而且,成功并不一定要与生意、与金钱相关。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家、运动员、科学家或者工程师。”他认为商人“绝对不是最好的职业”。

其他案例

据俄商业报刊《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此前,另一位福布斯富豪榜成员、全球最大镍和锌制造商诺尔里斯克镍矿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资产121亿美元)也曾宣布将自己的全部资产捐赠给慈善事业的计划。他说:“我的资产应该用来造福社会并为公众服务。”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也曾宣布将自己的大部分资产捐赠给慈善基金。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商学院财富管理与慈善中心的数据显示,只有48%的俄罗斯商人会将财产留给子孙,36%会将一半以上资产留给子孙,还有13%会留给他们小部分资产。

| www.tsrus.cn/5992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