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俄罗斯首富 我们了解些什么?

2016年3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列昂尼德·米赫尔松(Leonid Mikhelson)根据《福布斯》杂志排名2016年成为俄罗斯首富。这是一个曾挑战俄罗斯天然气垄断企业强大的俄气公司的人。关于这位俄罗斯首富,我们还了解些什么呢?
Novatek chairman of the management CN
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老板列昂尼德·米赫尔松。 来源:Valery Shariful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574783

扫一扫

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老板列昂尼德·米赫尔松的资产达144亿美元。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排名,2016年他不仅是俄罗斯首富,而且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60位。与榜单上其他大部分俄罗斯富豪不同的是,米赫尔松去年还能实现资产增长。此外,其麾下的诺瓦泰克公司还在与俄气公司争夺向海外出口天然气的专属权,而且专家认为其完全可以战胜强悍的对手。

增长原因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介绍,米赫尔松资产的增长主要源自成功的交易。2015年他成功向中国国有企业中石化出售俄罗斯最大石化控股公司西布尔公司10%的股权。《福布斯》杂志称据传为俄总统普京女婿的基里尔·沙玛罗夫(Kirill Shamalov)为该企业的另一位老板。列昂尼德·米赫尔松在天然气领域的关系主要是依靠其父、苏联时期曾主要负责铺设天然气管道的维克托·米赫尔松(Victor Mikhelson)建立起来的。

与俄罗斯许多其他寡头不同的是,米赫尔松不仅出口原材料,同时也销售原材料加工品。亲俄政府的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埃米尔·马尔季罗相(Emil Martirosyan)指出:“列昂尼德·米赫尔松坐上《福布斯》(俄罗斯)富豪榜头把交椅是这位富商在原油价格下跌期间将生意定位于高利润石化产品的结果。”据他介绍,石化产品的价格不仅没有随油价下跌,而是上涨了。Premier投资公司分析师伊利亚·巴拉基列夫(Ilya Balakirev)指出,米赫尔松旗下的诺瓦泰克公司是2015年实现资产增长的为数不多的俄罗斯企业之一。

| www.tsrus.cn/5747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