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IT公司迁往亚洲的背后原因

2015年1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专家表示,对俄罗斯IT企业来说,东亚是仅次于美国和独联体的第三大市场。其气候条件、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相对低廉的经营费用都在吸引着俄罗斯企业前往亚洲。
IT in Asia CN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来源:Sergei Kovalchuk
http://tsrus.cn/553939

扫一扫

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本土信息技术(IT)公司正在部分或全部地转移到东亚。而这一趋势的背后似乎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

在亚洲取得成功的俄罗斯IT企业

尽管亚洲市场竞争激烈,但一些俄罗斯公司还是在亚洲分得了一杯羹。

i-Free公司

基于java界面游戏开发的i-Free公司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经营。现在其主要产品是适用于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的手机游戏。目前该公司已推出了上百款游戏,使其在2012年成为了中国移动市场上最好的内容供应商,也是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伙伴。

诸如华为、中兴、联想等公司在本地市场上销售的手机都会预装i-Free游戏。i-Free在印度也设有办事处,目前通过合作伙伴与日本、韩国、泰国和马来西亚也有业务往来。

InfoWatch公司

InfoWatch 公司致力于保护企业数据及信息,并提供解决方案。其业务覆盖到了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在印度,InfoWatch公司关注金融、IT和运输企业,为企业提供白标解决方案。在印度尼西亚,它还是政府的网络安全顾问。

ABBYY(泰比)公司

泰比公司大约在15年前进入亚洲市场,在日本和台湾都设有办事处。泰比公司的产品(Fine Reader)是与像三星和LG这样的扫描仪制造商产品捆绑销售的。该公司还参于了重大项目。例如为中国的核电站扫描文件,并参与了斯里兰卡的全国人口普查。

2014年3月,泰比公司语言服务部推出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免费翻译云服务,现在全世界有超过6,000名亚洲自由译者在使用该项服务。

卡巴斯基实验室

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国际著名的软件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其经营覆盖了近200个国家。在2003年进入亚洲,在中国和日本开设了办事机构。2015年4月,其亚洲总部迁至新加坡,并计划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

Parallels公司

诞生于俄罗斯的企业Parallels公司在俄罗斯市场上的收益比占很小,而其亚洲市场则占到了25%(美国市场占40%,欧洲市场占40%)。该企业提供的软件能够在苹果设备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其在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都设有办事处。就销售额而言,中国是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在中国,其基于Mac系统的桌面软件是唯一通过苹果官方商店出售的解决方案。

| www.tsrus.cn/553939 |

本文基于http://rusbase.com/story/from-russia-to-asia/撰写而成。

作者:安娜·索科洛娃(Anna Sokolova),Rusbase.com网站;格列布·费德洛夫(Gleb Fedorov),《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