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脱欧入亚” 普京怎么说?

2015年10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外国投资者投资俄罗斯经济。他说,俄罗斯政府不会限制资本流动,获得低价贷款资源的途径将成为与欧盟国合作的关键条件。
Investors to Russia_China
来源:Alexei Druzhinin/俄新社
http://tsrus.cn/482575

扫一扫

普京是13日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在召唤”经济论坛并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关于资本从发展中市场流出的原因毋庸赘言,这其中包括美联储政策的改变和发展中国家出口商品价格的下降。”普京说,俄罗斯资本流出始于2010年第二季度,但2015年第三季度却出现了资本净流入。

危机的结果

   普京说,俄罗斯政府任何时候都不会限制资本自由流动。他说:“我们不打算采取类似措施,并且已告知我们的所有合作伙伴和投资者。这是我们出现资本回流的原因之一。”普京指出,俄罗斯政府未来若干年所有计划的目的都是使国家经济不仅能从某些领域的不景气中走出来,还要获得正能量。他说:“我们要在低价位石油即每桶50美元的情况下进行工作,集中一切资源实现主要目标,即经济的结构性改变。”普京说:“我们在经济去官僚化和提高排名方面已经取得良好趋势。这一切均表明,俄罗斯是理想的投资对象国。”

关于对外合作

   普京指出,未来俄罗斯的主要合作伙伴首先是金砖国家。他说:“中国是我们最大的伙伴,我们贸易规模巨大,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不断增加。但合作并不局限于此,还有许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和航空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普京说,金砖国家框架内的双边关系发展会受到共同的金融机制首先是金砖国家银行的影响。

   与此同时,普京还指出,俄罗斯仍然保持着与传统合作伙伴欧盟国家的关系。他说:“德国是我们的最大经贸伙伴之一。德国企业不因政治形势变化而变化,我们对此予以高度评价。”普京说,俄德之间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波罗的海底“北流”天然气管道的扩容。

   但谈到扩大与欧盟合作问题时普京指出,贷款成本问题是最主要因素。他说,否则俄罗斯将倾向于与中国和亚洲投资伙伴进行合作。

| www.tsrus.cn/48257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