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俄中博览会闭幕 俄罗斯企业收获颇丰

2019年6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黑龙江省国际贸易发展委员会主席王迎春宣布,今年哈尔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参展商共签署380多项协议,总额超过1700亿元人民币(约250亿美元)。
Russia China Harbin Expo
来源:塔斯社/Artem Ivanov
http://tsrus.cn/666337

扫一扫

他说,共有来自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博览会,其中包括1764家企业和164个政府及经贸代表团。王迎春说:“参加博览会的商人超过2.3万人,比去年增加45.7%,其中俄罗斯代表2724人。”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6月14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行。

热门产品

俄方有来自俄全国五个联邦区18个联邦主体的近140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参展俄罗斯商人超过2700人。Finam投资公司战略总监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Yaroslav Kabakov)说:“博览会上需求最大的产品是俄罗斯制造的冰激凌、蜂蜜、各种肉制品、巧克力、饮料等各种食品,既有传统食品,也包括健康食品。”此外,据他介绍家居用品需求也很大,如家具、各种面料和面料制品。另外,日用化工品、珠宝、视频和音频制品也很受欢迎。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初级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Alexandra Ovchinnikova)认为,俄罗斯农产品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是由于中国只有约20%的农业用地产量较高,原因在于大部分地区由于缺水气候并不适合开展积极的农业生产。她说:“此外,目前一个非常现实的方向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对中国出口泥炭用于土壤修复。除农业外,机器制造业前景也值得一提。俄罗斯可以对中国出口卡车、输气站,鞑靼斯坦打算向中国市场推广医疗器械。”

合作前景

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认为,博览会平台前景广阔,随着兴趣的增长,可以预期未来俄中两国参展企业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届时将会签署更多协议,也会扩大其他国家的参与。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说:“因为对未来贸易合作发展项目进行了讨论,该活动对俄中两国均有利。随着出口的增加,俄罗斯各地区愿与中方合作投资建设边境及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以及在港口建造粮食转运码头。”她说,各方对发展物流渠道的兴趣也是博览会乐观结果的一个指标。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投资与发展署署长维多利亚·卡扎科娃(Victoriya Kazhakova宣布,首批泥炭混合物六月底之前将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出口中国。她说,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Ecoprom公司在哈尔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上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产品供应协议,合同金额为1.6亿美元。卡扎科娃:“公司管理层已与中国科学组织达成协议,他们将继续开展泥炭混合物成分的筛选工作,帮助他们[中方]解决修复土壤肥力的问题。”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投资发展与经营署署长尤里·柴卡(Yuriy Chayka表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有兴趣通过哈尔滨保税区将边疆区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引入中国市场。他说:“我们在博览会期间参观了哈尔滨保税区,正努力把我们的中小型企业带到那里。目前保税区内主要是阿尔泰地区制造商的产品,如面粉、植物油,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我们希望我国企业能在那里获得一席之地。” 柴卡表示,食品企业将入驻哈尔滨保税区。他说:“因为有个专门的引入产品的清单,所以暂时我们主打食品。在这里(博览会)参展的有我国果汁制造商、冰淇淋制造商、蜂蜜制造商以及野生有益植物制造商。我们正好可以与他们讨论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

一些小企业也成功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投资与发展署署长维多利亚·卡扎科娃说,斯州的200多家中小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共签署了14项出口合同,金额近1000万美元。她说:“2019年第一季度201家中小企业获得我们国际出口支持中心的支持,签了14项出口合同,金额约为1000万美元。”据卡扎科娃介绍,近两年来在出口支持中心的支持下,该州企业共签署了147项出口合同,总金额达2亿美元。

| www.tsrus.cn/666337|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