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比乌林娜荣膺“世界最优秀央行行长”称号

2015年9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因能采取合理措施应对波及俄罗斯的金融风暴,《欧洲货币》杂志专家评选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林娜为2015年度世界最优秀中央银行行长,并授予其“年度最佳中央银行行长”称号。
图片来源:Newscom/Vostock-Photo
图片来源:Newscom/Vostock-Photo
http://tsrus.cn/448455

扫一扫

该金融刊物写道:“过去一年里俄罗斯及其投资者面临了一场惊涛骇浪。”《欧洲货币》说,俄央行对稳定货币和支持卢布流动性过渡到汇率浮动作出的显著努力保住了投资者对俄中央银行及其团队的信任。该刊物还提到纳比乌林娜的优势在于,在其领导下俄央行成功地使经济适应了低油价,避免了银行业的危机。纳比乌林娜本人在接受《欧洲货币》杂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经济正面临金融系统的严重问题,需要央行在货币政策和银行业监管中都作出艰难的决策。”

作为国际金融与银行业专业刊物的《欧洲货币》杂志评选年度优秀中央银行行长已有近30年的历史。过去三年中当选的分别是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

| www.tsrus.cn/44285 |

根据《新闻报》《欧洲货币》杂志材料整理

相关阅读:世行发出危险警告:俄罗斯将陷入两年经济衰退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