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购买伊朗石油

2015年6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首次正式承认将参与伊朗石油出口。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宣布,俄罗斯公司正在参与伊朗石油贸易。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8355

扫一扫

诺瓦克说:“根据双方扩大经贸合作备忘录,伊朗将向我们出售石油,所获款项将用于购买俄罗斯商品。我们的商家则将尽可能帮助其寻找买家。”但他还说,伊朗石油不是卖给俄罗斯。《透视俄罗斯》早前曾报道过,其主要销售市场将是亚太国家。

关于这一交易的谈判一年前就已开始。据路透社报道,当时双方涉及的交易额为200亿美元。

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谈判是在极其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的。诺瓦克宣布这一消息前俄能源部只承认双方在就“扩大包括燃料动力公司领域在内的合作”进行磋商,但强调指出“谈开始供货为时尚早”。

目前伊朗正经受国际制裁,购买该国石油被禁止(但该国仍在进口伊朗石油)。诺瓦克说,(伊朗)与俄罗斯的石油贸易或将“不受对伊石油制裁的影响”。他说:“我们并未(对伊)实施制裁。没有任何对我们公司进行这一交易的限制。”俄罗斯《生意人报》的俄政府消息人士说,伊朗对俄石油贸易“将在几近无利可图的情况下进行”。他说:“这不完全是生意,重要的是确保市场份额,变俄罗斯为合作伙伴。”

| www.tsrus.cn/42293 |

相关阅读:解除对伊制裁: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