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分析师评中国下调贷款基准利率

2015年3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这是中国监管机构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将货币政策向更为宽松的方向调整。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北京担忧经济增速放缓同时对通胀过热心存顾虑的迹象。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http://tsrus.cn/448245

扫一扫

中国人民银行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这是中国监管机构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将货币政策向更为宽松的方向调整。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北京担忧经济增速放缓同时对通胀过热心存顾虑的迹象。

俄罗斯“伙伴”公司总经理安德烈·莫尔达弗琴科夫(Andrey Mordavchenkov)就此发表评论说:“中国人民银行所采取的措施相当合理。我认为在当前现实情况下保证7%以内的经济增速完全正常,而且已经是很好的指标了。”

俄独立分析师波格丹·兹瓦里齐(Bogdan Zvarich)在接受“生意人报”电台采访时表示:“事实上,鉴于当前国际市场上仍存在的问题,中国要保持经济增长水平就必须在刺激内需方面采取重大举措。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用资金刺激中国经济,当然也完全可能看到通胀加速。”

“俄罗斯标准”管理公司分析部负责人谢尔盖·苏维罗夫(Sergey Suverov)表示:“中国当局采取措施的理由显而易见。他们希望抑制经济增速迅速下降,避免出现日本那样的长期停滞。总之,中国当局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重大问题需要解决,只通过下调利率的方式似乎无法解决问题。应着手全面解决经济问题。”

2014年中国GDP增长7.4%。

| www.tsrus.cn/4022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俄专家预测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