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允许中国肉类产品进入本国市场

2014年8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自2002年以来首次允许中国肉类食品进入国内市场。专家表示,中国肉类产品进入不仅可以替代受俄罗斯进口禁令限制的国家的供应商,而且也减小了俄罗斯与其他国家进口商进行谈判的难度。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48525

扫一扫

根据滨海边疆区肉类加工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该地区90%的原料依赖进口,其中约一半原料来自受到制裁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洲国家。另一半原料进口自南美。目前储备大约可维持2个月的生产。这些企业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可能需要2-6个月的时间。

"我们在国家启动制裁之后立即开始进行新合同的谈判。不过,国际市场肉类价格开始上涨,平均涨幅达到20%,甚至更高",滨海边疆区肉类加工企业协会主席帕维尔表示,"只要俄罗斯政府允许进口中国肉类产品,南美肉类价格就会下降并恢复至制裁前的水平"。据他介绍,俄罗斯政府正在拟定获得许可对俄罗斯出口肉类产品的中国企业名单。名单中暂时仅有4家大型企业。中国肉类产品可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俄罗斯肉类加工企业正在与此前肉类产品从未进入过俄罗斯市场的新西兰供应商进行洽谈。

国际商务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亚历山大•拉特金(AlexanderLatkin)指出,滨海边疆区肉类加工行业"需要发展本地区生产,但这是以后需要考虑的事。进口产品供应已经停止,找到替代市场并不容易,这需要时间"。

"加工企业需要在区域内组建向农民和小农场收购肉类的定点机构,这些农民和小农场在生产生态清洁产品,但在销售方面遇到很大问题",滨海边疆区负责农业的副州长谢尔盖·西多连科(SergeiSidorenko)认为。他指出,必须对边疆区农业综合体发展国家规划进行修改,以便降低进口依赖性。他确信,危机是可以进行预防的,制裁最终将有利于边疆区的农业发展,后者必将呈现强大的增长势头。

根据边疆区政府提供的消息,近五年来滨海边疆区农产品产量增长2.5倍(收入增长187亿卢布,约合5.7亿美元),其中畜牧业——2.5倍(收入增长49亿卢布,约合1.36亿美元美元),作物生产——3.8倍(收入增长137亿卢布,约合3.8亿美元)。各种农作物种植面积均有所增长,其中大豆——42.5%;粮食作物——14.4%,包括大米——4.5倍,玉米——2.5倍;蔬菜——29.3%,以及土豆——11.7%。

国产农产品消费需求也同步增长,其中牛奶和奶制品——6.8%,生肉和肉类产品——27.6%,蛋类——30.2%,土豆——6.2%,蔬菜——24.8%,植物油——2.5倍。2013年,国家对农业发展规划拨款总额为25亿卢布(约合6944万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5倍。今年,国家上半年投入8.95亿卢布(约合2486万美元),其中包括对边疆地区的投入为7亿卢布(约合1944万美元)。

卡巴斯基澄清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将继续在华运营》》》

| www.tsrus.cn/3648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奥列格·茹努索夫(Oleg Zhunu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