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方签署对华长期供气协议

2014年5月21日
【 字号:
5月2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对华长期供气协议。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4888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5月21日在上海签署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合同。该合同有效期为30年,从2018年开始供气,每年的天然气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可能将增加到600亿立方米。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字仪式。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免除根据未来合同将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气田矿产开采税,中方声称准备撤消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关税。谢钦向记者表示:“这里指的是将向中国市场供应天然气的气田。这是十分合理且完整的建议,或成为达成妥协的基础。但当双方均做出让步时,总是可能达成妥协的。”他表示:“他们(中方)准备撤消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关税,这也是迎合俄方的举动。”

俄外交部外交学院副院长亚历山大·卢金表示,俄罗斯对华天然气出口量将增长,随着时间俄对中国出口或取代对欧洲出口。卢金指出,目前对华出口量仍将远远低于对欧洲的出口量,但“向中国方向的出口将逐渐部分取代对欧洲的出口”。他强调:“如果欧洲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购买量,那么俄罗斯还将有其它方案。” | www.tsrus.cn/34349 |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