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陆军将配备新型步兵战车 “库尔干人”样车今春面世

2013年1月28日
【 字号:
该装甲车由俄国防部委托设计制造。之前有报道称,基于“库尔干人”新型作战平台的装甲车将于2015年后装备部队。全新系列统一平台装甲车的设计制造工作已被列入2020年前俄国家军备计划。
俄“拖拉机厂康采恩”机械制造工业集团(楚瓦什共和国)新闻处宣布,其旗下的“库尔干机械厂”股份公司将于今春制造出第一辆“库尔干人-25”轻型装甲步兵战车的试制样品车。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拖拉机厂康采恩”机械制造工业集团(楚瓦什共和国)新闻处宣布,其旗下的“库尔干机械厂”股份公司将于今春制造出第一辆“库尔干人-25”轻型装甲步兵战车的试制样品车。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拖拉机厂康采恩新闻处称,俄武装力量陆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奇尔金(Vladimir Chirkin)上将一月中旬视察了库尔干机械制造厂,了解了该厂生产情况。工厂方面向奇尔金上将介绍了该厂的生产能力,讨论了一系列有关设计制造陆军新型先进武器、军事装备及特种设备的问题。

 “如此高级别的军队领导亲临我厂了解技术生产能力,对我们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上层决策时能考虑国内民营企业的生产潜力。奇尔金认为,俄罗斯军队应装备轻型装甲战车,因为这种战车具有许多重要优点,能完成多种特殊军事任务。知道这一点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将严格按照国防部技术战术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生产出这种战车。”报道引用库尔干机械制造厂董事总经理伊戈尔·吉斯克(Igor Giske)的话说。

 “库尔干人”统一平台可成为履带式中型战车的唯一作战平台,目前正计划在其基础上建造步兵战车、指挥车、侦察车和救护车,以及122毫米口径火炮。新平台设计将采用库尔干机械制造厂此前项目的成果,包括BMP-1,BMP-2和BMP-3。“库尔干人-25”设计重量不超过25吨,发动机和变速器位于车体前部,稍向右偏移,以改善车体布局,提高生存几率。装甲车车门后置,满载人数为八名全副装备装甲兵。

库尔干机械制造厂是库尔干州最大企业、俄罗斯最大军工综合体之一,也俄生产步兵战车的唯一企业。该厂生产的步兵战车装备全球约三十个国家的军队。拖拉机厂康采恩是俄罗斯机械制造领域最大的集科技、生产、工艺及财务资源于一体的企业之一。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