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达成初步协议 俄将对华出口苏-35战机

2013年1月24日
【 字号:
由来自联邦军事技术合作署、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苏霍伊公司等俄方机构成员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目前正在北京访问。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对华出口俄新型苏-35多功能战机问题。
苏-35多功能战机。图片来源:PressPhoto
苏-35多功能战机。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6645

扫一扫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相关协议,这实际上为苏-35进入中国市场打开了绿灯。”一位军事和外交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说。他说,中国早就对俄新型苏-35战机表现出浓厚兴趣,但双方一直未能就采购数量问题达成一致。“中方希望首阶段小批试购四到六架,但俄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这位外交官说。

据他介绍,俄方认为,最低采购数量应为40架左右,否则这份合同对俄方将没有意义,因为只采购数架将使俄方面临技术泄密风险。就像此前曾发生过的一样,中方很可能会对飞机进行简单复制,而不再继续购买。“会谈中,俄方清楚地表明了对华出口苏-35战机的条件和数量要求。”这位消息人士说。他透露,双方同意近期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苏霍伊公司未对中方采购苏-35战机谈判细节进行评论,但表示向中国市场推广此款飞机前景看好。目前,中国是苏-27/苏-30歼击机家族最大的国外用户。中方在不同年代共购买了281架上述飞机。此外,中国还自行生产歼-11B型战机,它实际上是苏-27的克隆机。

苏-35由苏霍伊实验设计局设计,是四代半高度现代化超机动性多功能战机。该机采用了第五代战机制造技术,以确保其对同级别战机的优势。

来源:《军工信使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