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尼举行安全磋商 明年举行元首会晤

2021年12月17日
【 字号:
为期两天的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安全磋商在雅加达结束。俄罗斯代表团由俄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率领。印尼总统佐科在帕特鲁舍夫抵达后立即接见了他。帕特鲁舍夫和佐科讨论了俄印尼双边合作及包括G20和东盟在内的多边合作,以及即将于2022年举行的两国总统会晤问题。
Patrushev and Joko Widodo
来源:俄联邦安全委员会
http://tsrus.cn/673769

扫一扫

帕特鲁舍夫强调,俄罗斯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现代安全架构,并对印尼担任俄罗斯-东盟对话协调国的建设性立场表示赞赏。有意思的是,印尼和美国媒体都注意到,帕特鲁舍夫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同步访问了雅加达。

美联社报道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两人可能在雅加达会面。也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承认另一个正在印尼。该国为东盟总部所在地,是地区安全领域的关键国家。”当地媒体报道说,与俄罗斯代表团乘坐的“俄罗斯”特别飞行中队飞机相比,降落雅加达的布林肯的飞机仿佛“消失”了。尽管记者渲染“对决式”访问,但帕特鲁舍夫和布林肯在雅加达不仅没有交集,甚至没有提到对方的存在。

俄罗斯安全会议发言人叶夫根尼·阿诺申对《俄罗斯报》记者说,俄印尼安全磋商达成一系列重要协议。例如双方完成了《俄罗斯联邦与印度尼西亚刑事司法互助协定》和《引渡罪犯双边协定》生效所必需的程序。此外,还拟定了《政府间简化公民往来签证规则协定》草案。这些协议和其他文件将在2022年根据两国总统会晤的结果签署。此次还签署了《关于国际信息安全合作的政府间协定》。此外,俄罗斯和印尼表示将进一步合作,维护东南亚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并讨论了东盟与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在内的其他区域组织的合作问题。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3769 |
 

作者:《俄罗斯报》-伊万•叶戈罗夫(Ivan Y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