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疫情需全球合作 俄罗斯加紧疫苗研制

2020年5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研发新冠病毒疫苗需要全球联合行动。 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全球联盟研发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并确保任何地方及所有人都可以接种。” 古特雷斯说,这种疫苗应被视为世界公共财富。目前有多个国家在研发这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包括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和中国。
COVID-19 Vaccine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9333

扫一扫

研制疫苗

世界上第一个接受疫苗实验的是美国人詹妮弗·哈勒(Jennifer Haller)。该疫苗是由西雅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开发的。哈勒和其他接受疫苗实验的志愿者将一直处于医学观察中,直到2021年春。同时,俄罗斯也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临床前试验。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宣布,俄目前正在制定临床实验方案。他说,俄罗斯已开始进行新冠病毒疫苗临床前实验。穆拉什科说:“目前已开始着手临床前实验,正在制定这种药剂的下一步临床实验方案。”他说,疫苗出产前应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测试,目前已有“令人鼓舞的结果”。穆拉什科说:“我们已开始对能直接将这种产品安排在自己生产线的生产场所开展全面处理工作。”

俄罗斯共有五种治疗新冠病毒的药品处于临床实验阶段,还有四种在进行国家注册。俄国家病毒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Vektor)主任利纳特·马克修托夫(Rinat Maksyutov)本月曾表示,疫苗临床实验第一阶段将在60名志愿者身上进行。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也表示,目前共有七家科研中心在开发疫苗。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政府简化危险疾病药物注册手续,其中包括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

据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市长阿纳托利·洛科季(Anatoliy Lokoty)介绍,政府已从预算中向在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基地参加新冠病毒疫苗临床前测试的志愿者划拨资金。他说:“当然是从政府预算中划拨出一些款项,应该对他们予以鼓励。”该中心已组建了一个初步疫苗临床前实验志愿者小组,由18岁到60岁的人参加,所有人都身体健康,无慢性病。马克修托夫4月初曾表示将从5月开始进行临床前实验并持续到6月22日,临床实验则从6月29日开始进行。此前,俄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曾对动物进行疫苗测试。马克修托夫说,已有300多名志愿者申请参加疫苗临床实验。

市场反应

开发新疫苗和建立联盟的计划首先影响的是股票市场。“BCS经纪人”公司股票市场专家德米特里·巴宾(Dmitry Babin)说:“全球股指处于对在新冠病毒疫苗出现之前不会取消抗击病毒主要限制措施担忧的压力下,这将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说,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主席也支持这一观点。巴宾认为目前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无新增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遏制病毒仍需政府和民众继续努力。他说:“尽管外部环境如此不利,但俄罗斯市场通过尝试采取一些积极调整,实现了一段时期内下降,但相当缓慢。然而下半场由于外部环境持续恶化,我国指数也急剧下降,但随着世界市场形势稳步改善,我国指数也迅速恢复。”

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的阿连·萨比托夫(Alen Sabitov)说,在持续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全球股市崩盘后正在恢复。他说:“全球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人数已达258万,死亡人数超过17.8万。美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新增人数刷新了纪录,一天内新增病例就约达4万,让人对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产生疑问。同时,英国也开始了新冠病毒疫苗首批人体测试。”据他萨比托夫介绍,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总额4840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但不排除这一数额可能不足,因为此前为此划拨的资金很快就已用完。他说:“政府正考虑额外援助方案,包括放松对小企业的监管及税收优惠。同时佐治亚州周五就计划恢复开放健身房和美容院。”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333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