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重要中东国家 普京与沙特领导人举行会谈

2019年10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尔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Salman bin Abdel Aziz Al Saud)在会谈中讨论了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对话还将继续。
Putin and King Salman
来源:AP
http://tsrus.cn/667493

扫一扫

然而,就可能会向沙特阿拉伯出口S-400系统一事佩斯科夫表示:“有计划,但暂时无可奉告。”他说:“我们希望这场关于军事技术合作的对话将继续下去。”

会谈内容

俄沙特两国元首会谈话题包括协调行动以稳定油价、叙利亚和波斯湾地区局势以及巴以关系协调。此外,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各领域合作文艺。沙特国王表示,沙特阿拉伯对俄罗斯在该地区和全世界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沙特寻求与俄罗斯一道在安全、稳定与和平、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推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开展合作。沙特国王认为两国在所有领域的关系都非常友好,并保证沙特将寻求加强两国关系。

普京肯定了萨尔曼国王对推动多元合作所做的贡献。他说:“您2017年10月对俄罗斯进行的首次访问是卓富成效的,当时达成的协议正在顺利履行。”双方签署的文件包括一项关于两个产油国长期合作的宪章。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阿尔·沙特(Abdel Aziz bin Salman Al Saud)王子在文件签署仪式上讲话时说:“石油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世界仍将需要足够大量的石油及其足量的供应。”他认为,既要考虑市场变化和波动,也要考虑非市场因素。此外,两国还签署了关于俄罗斯航天局和沙特航天局就融资航天业和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领域开展合作的意向声明。此外,还签署了俄沙特两国高层战略合作计划以及两国能源部间议定书。此外,双方还签署了文化领域合作备忘录以及医疗卫生领域谅解与合作备忘录。

主要成果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学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叶卡捷琳娜·诺维科娃(Ekaterina Novikova)说:“鉴于近年来的两国关系,俄罗斯总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是完全可以预见的。需要指出的是,仅去年一年两国贸易额就达到17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她说,阿拉伯投资商表达了对俄罗斯市场的兴趣,去年俄罗斯的项目至少吸引了波斯湾20亿美元的投资。这位专家说:“两国领导人的会谈不会绕开政治问题,主要是叙利亚局势以及考虑到其他国家,比如美国的战略,在全球市场上确定油气资源价格的政策。”她认为,俄罗斯总统对波斯湾的访问是非常热忱的,为双方在政治和全球经济中进入新的合作和协作领域提供了机会。

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表示,目前俄罗斯也参与其中的欧佩克+交易正在取得成果。油价表现平稳。他说:“而且两个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领导人之间的接触总会是有益的。石油市场极其多变,要随时做好准备应对经济和政治上的意外。”他认为从这个角度看,通过最高层接触可以确定共同立场,这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尤其重要。

| www.tsrus.cn/66749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