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将采取更多减排措施

2019年10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不久前签署批准《巴黎气候协定》的俄政府令。梅德韦杰夫说:“参与这一进程对我国很重要。气候变化的威胁包括破坏生态平衡,增加农业在内的关键领域成功发展的风险,最重要的是威胁我们生活在永久冻土区的人们的安全,增加自然灾害发生数量。”
Medvedev
来源:Aleksandr Astafy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7427

扫一扫

俄国内工作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正根据“生态”国家计划开展减少有害排放和恢复森林的工作。他说:“现在,我们还要考虑履行国际承诺的措施,目标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梅德韦杰夫说,他早些时候已下达指示,要求制定一项使《巴黎协定》适应俄罗斯现行法律的条例。俄副总理阿列克谢·戈尔捷耶夫(Aleksey Gordeev)说,该条例将于2020年制定,批准《巴黎协定》将使俄罗斯有机会充分参与当今全球气候议程的制定。

阿列克谢·戈尔捷耶夫表示,俄罗斯温室气体排放居世界第四,任何监管措施的实施都必须最大限度地考虑到我们的国家利益。他说:“这一原则也构成了我国正在国家层面上拟订的制定法律法规的基础。”戈尔捷耶夫说,俄关于温室气体排放国家监管的联邦法律将成为基础性文件,草案已经拟订。他说,该法案计划年内通过,此外年底前还将制订2050年前温室气体低水平排放长期发展战略草案。 

协议的原则 

上述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2015年在巴黎通过,2016年4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170多个国家的代表签署了取代《京都议定书》的该协议。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说:“从满足巴黎气候协议要求的角度看,俄罗斯甚至略微超额完成了协议规定的二氧化碳减排指标。”他说,这是由于减排指标的参照年份是1990年,1991年苏联经济模式的改变导致低效生产减少,带来二氧化碳排放下降。这位专家说:“同时,加入广泛的国际协议能改善俄罗斯在各种环境组织中的地位,促进在最广泛问题上的国际对话。”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纳托利·瓦库连科(Anatoly Vakulenko)说,俄罗斯的决定适逢当前召开的联合国气候会议,有可能该协议已通过内部法律程序的所有必要阶段,并已准备批准。他说:“该文件有几个关键性条款。其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努力将其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另外还必须将工业生产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限制在植物、土壤和全球海洋可自然吸收的水平之下。” 瓦库连科说,该协议计划每五年审查一次,以增加各国对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的贡献。此外,发达国家还应向一个特别气候基金拨款,帮助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并改用可再生能源。 

阿纳托利·瓦库连科说:“当然,我国现在必须采取履行该协议的一系列措施,这将不仅影响经济,还将影响整个社会。”具体说,不仅要减少工业、运输、能源领域的所有类型排放,还要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率,降低热损失,大量加工各种废料并再次利用。他说:“必须降低对各种资源的消耗,尤其是淡水,更好地利用土地和许多其他资源。整体经济和不同行业的公司都要转变,但这将对其公众形象产生积极影响,提高其竞争力,使其能继续经营下去。”

| www.tsrus.cn/66742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