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于6月初访华 双方将签署多项重要协议

2018年5月28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张汉晖5月28日表示,中方希望计划中的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能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两国领导人将签署多项重要双边协议。
Putin and Xi Jinping
来源:AP
http://tsrus.cn/661757

扫一扫

俄中双方上周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8-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议。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张汉晖在媒体吹风会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即将对中国开展的访问是他在新一届总统任期内的第一次国事访问。这也将是两国领导人今年的第一次会晤,因此本次国事访问将成为上半年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事件。”

张汉晖,访华期间普京总统将与习近平主席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的数次会谈,两国元首还将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双边协议签字仪式。张汉晖说,这些协议将“指引中俄关系方向,确定中俄关系及双边合作的重点及原则”。他:“我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普京总统此次访华将充分体现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相关资料:

2018年度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月9-10日在青岛举行。2001年6月,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中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2017年6月上合峰会在阿斯塔纳举行,完成了一件历史性事件:印度和巴基斯坦于2017年6月9日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

| www.tsrus.cn/66175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