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于6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8年5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中国青岛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前夕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计划乘坐高铁前往天津。
Putin
来源:AP
http://tsrus.cn/66172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Yury Ushakov)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据乌沙科夫介绍,5月24日至25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期间普京将会见出席论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岐山。乌沙科夫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就此发表评论说:“由于我国总统将于6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以及出席上合组织峰会正在筹备中,与王岐山的会谈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双方将在会谈中讨论俄中两国经济合作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证实了普京将于6月8日至10日访华的消息。据中国官方消息人士透漏,中方将为俄罗斯领导人展示高铁,他也将乘坐高铁抵达天津。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中国官方消息人士以及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提供的消息报道说:“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6月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将为俄罗斯领导人展示新型高铁,俄罗斯总统还将乘坐高铁抵达距中国首都96公里的天津市。”据该报报道,在此之后普京将于6月9日至10日出席在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会晤。报道说,访问期间俄罗斯总统计划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中国外交部人士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近期俄中两国领导人一年内至少会晤五次,2018年最主要的会晤就是此次普京即将对北京进行的访问。中国外交部表示:“普京与习近平主席的历史性会晤将在中国举行。这对俄中两国关系来说将是2018年最重要的事件。我们相信,会晤将促进俄中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纪元,因此此次领导人会晤吸引了整个国际社会的关注。”

| www.tsrus.cn/661729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