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核裁军立场 俄罗斯驳斥美方无端指责

2016年4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政府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俄违反其在核安全领域义务的声明作出回应,认为这些声明毫无根据。俄方还强调不打算与任何人讨论其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的行动。
Radiation warning sign at EleMash plant CN
来源:Grigory Sysoy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580943

扫一扫

俄罗斯政府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俄违反根据中导条约(1988年开始生效的《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编者注)在核安全领域义务的声明作出回应。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美方的指责“毫无根据”,并指出“俄方坚持遵守中导条约并重申对中导条约的原则性立场”,同时俄方也对美国在履行条约方面多有不满,但目前不会具体提出这些意见,称“这毕竟是专家级别讨论的问题。”

3月30日核安全峰会前夕,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美国总统专栏,呼吁俄罗斯削减核武库。据悉,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将在峰会上提出俄罗斯涉嫌计划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的问题。为此,乌克兰总统批准了新的安全和国防构想。

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确定不会讨论关于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的问题。他说:“既然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俄罗斯就不会与任何人讨论在本国领土内的行动,这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和原则。”

| www.tsrus.cn/5809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方称不出席美国核峰会系因议程确定过程“缺乏协作”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