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副总理北京会晤 推动两国务实投资合作

2013年4月16日
【 字号:
2013年4月14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率领由政府各部委代表以及大型企业高管组成的庞大代表团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并参加在北京同期举行的俄中投资论坛系列活动。
俄中两国共同投资基金年内将实施多项重要项目。图片来源:AFP
俄中两国共同投资基金年内将实施多项重要项目。图片来源:AFP
http://tsrus.cn/454649

扫一扫

4月15日,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共同会见了俄中企业家代表。舒瓦洛夫表示:“我希望,批准联合投资项目清单的倡议将成为我们投资合作的路线图。”他指出,俄方代表“愿意首先启动新的、广泛的投资合作”。他说:“请相信,在俄罗斯有许多这样的企业家——如果没有数千位,至少也有数百位,他们希望与中国企业家开展相互投资合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表示,中方愿意为落实两国元首将高层政治关系转化为务实合作成果的共识。他指出,中方企业高层代表将与俄罗斯政府官员举行会谈。据悉,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多家大银行、能源、冶金、航空制造以其他企业的代表。

4月15日,舒瓦洛夫与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并向中国企业界代表推介俄罗斯投资潜力。

俄方代表团成员之一、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出席了4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俄中投资论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中投资基金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向俄罗斯投入数亿美元资金。

德米特里耶夫说:“俄中投资基金正在审议的项目超过30个,其中大部分位于远东,但其他地区也有许多项目。今年,我们将力争实施6至7个项目。这里指的是,我们计划今年为此投资数亿美元。”他指出,2013年年底前,俄中共同投资基金总额将增加至40亿美元。此外,还将制定计划吸引中方投资者对基金追加资金。

据德米特里耶夫介绍,基金最低投资额为2500万美元,这可以确保项目不会亏损。他补充说:“基金将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公司进行投资。这些公司通常为所在行业的领头羊,实施各种有意义的项目并创造工作岗位。如果这些公司位于远东地区,还将获得额外支持。”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俄罗斯政府拨款100亿美元作为运营资本。成立该基金的目的在于通过共同投资的形式向相关企业投入获利性资本。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于2011年10月与中国投资集团(CIC)成立共同投资基金。按照计划,基金将向物流、农业、工业、日用品等行业中的企业进行投资。目前,俄中共同基金资金总额为20亿美元。

综合报道,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