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遭国际社会谴责 俄罗斯将支持安理会对朝决议

2013年3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Vitaliy Churkin)表示,俄将支持3月5日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因朝鲜进行核试验对其采取新的制裁措施的决议草案。
丘尔金指出,“该决议草案针对的是朝鲜核导弹问题,这正是我们努力想要达到的目的”。图片来源:AP
丘尔金指出,“该决议草案针对的是朝鲜核导弹问题,这正是我们努力想要达到的目的”。图片来源:AP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丘尔金表示:“我们将支持(该草案),因为已做了大量(劝阻)工作(但没有成功)。”他指出,“该决议草案针对的是朝鲜核导弹问题,这正是我们努力想要达到的目的”。丘尔金说:“这正是我们希望安理会对朝鲜核试验作出适当反应的目的所在,此举可向朝鲜传达绝不容许此类行为的信号。我们还认为,重返六方会谈的大门仍对朝鲜敞开,会谈应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也对美中两国共同起草的文件表示满意,但他未对决议何时将获得通过进行预测。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金塾强调,“一切首先要看目前磋商的结果如何”。驻联合国总部人士指出,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决议草案本周末之前就可能会获得通过。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谈到朝鲜于本周二宣布废除停战协议一事时指出,美国希望朝鲜能寻求和平并回到谈判桌上来,以消除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顾虑。他表示,“我们希望朝鲜能在通向和平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而不是以废除停战协议的方式进行威胁”。

2月12日,朝鲜正式确认成功进行了核试验,称试验的是破坏力巨大的小型核装置。朝鲜称核试验是“对美国敌视朝政策的回应”和“必要的自卫措施”。 同时,朝鲜还于2月15日通知中国,计划今年还将进行至少一次核试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核试验予以了谴责。

来源:《观点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