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于近期更换驻华大使

2013年2月7日
【 字号:
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或将接任俄联邦驻华大使职务
经验丰富的中国专家、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可能将于近期前往北京担任新一任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经验丰富的中国专家、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可能将于近期前往北京担任新一任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扫一扫

有消息称,经验丰富的中国专家、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可能将于近期前往北京担任新一任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而现任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Sergey Razov)将赴意大利任大使。

近日,《生意人报》通过多个渠道同时获悉,俄罗斯政府将于近期进行人事调动,涉及部门包括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外交部和国防部。从形式上来看,此次新的系列任命源于2012年的人事变动。当时,原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Aleksandr Grushko)被任命为俄罗斯驻北约代表,而他的职位则由时任俄罗斯驻意大利大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Aleksey Meshikov)接任。

叶琳娜·切尔年科(Elena Chernenko),伊万·萨弗罗诺夫(Ivan Safronov),《生意人报》

《生意人报》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目前同美国的关系,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中国是优先方向之一,因此需要有了解该地区具体情况的人。”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Andrey Karneev)认为,鉴于对华关系在俄罗斯外交政策中历来占有重要地位,因此苏联和俄罗斯驻华大使均有高级外交官担任,级别通常不低于副部长级。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曾于2002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所以,现在依旧在延续几十年来的传统”,他表示。卡尔涅耶夫同时指出,在研究中国问题专家中,安德烈·杰尼索夫“经验丰富且能力卓绝”。

至于将有谁来接任安德烈·杰尼索夫的职务,目前尚不得知。

 

安德烈·杰尼索夫,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自20064月起) 

 

-生于1952年。

-1974年毕业于苏联外交部国立国际关系学院,获经济学副博士学位。

-自1992年起在外交系统工作,先后在外交部办公厅和

  驻外机构担任各种外交职务。

-1997年至2000年,任外交部经济合作司司长。

-2000年至2001年,任俄罗斯联邦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

-2001年至2004年,任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副部长。

-2004年至2006年,任俄罗斯联邦驻纽约联合国总部常驻代表,

  以及俄罗斯联邦驻联合国安理会代表。

-自2006年4月起,任俄罗斯联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

-多次荣获国家奖励。

-特命全权大使外交衔级。

-中英文流利。

 

来源:《生意人报》

作者:叶莲娜·契尔年科(Elena Chernenko)、伊万·萨夫罗诺夫(Ivan Safro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