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获新战机 首架苏-34根据2013年俄国防订单交付使用

2013年5月9日
【 字号:
苏霍伊公司已向俄空军交付2013年系列战斗轰炸机国防订单中的首架苏-34战机。
苏-34战机。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苏-34战机。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48723

扫一扫

俄“苏霍伊”公司官网报道,“在西伯利亚分公司契卡洛夫飞机制造厂机场举行完隆重仪式后飞机升空并飞往其部署地。近期将向俄空军交付一批苏-34战机”。报道说,“2008和2010年与俄国防部签订的苏-34战机大型政府采购合同为工厂长期稳定生产提供了条件”。

依据作战能力,苏-34属第4+代战机。据俄新社报道,该机可通过使用包括高精度弹药在内的各种航空弹药在各种天气条件下不分昼夜地有效打击任何区域的陆地、海上和空中目标。

苏-34战机载弹量8吨,航程约4000公里,最高时速为1900公里。2020年前,俄空军将获得90架以上该型战机。首批苏-34战机于2006年在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量产。今年3月,苏-34首次实际作战应用细节被披露。

据Air International杂志报道,该型战斗轰炸机首次用于作战是去年在俄达吉斯坦和印古什针对涉嫌聚集大批武装分子地区的几次出击。据介绍,军方对该型战机表示满意。但博主BMPD认为,苏-34战机2012年的上述行动未必是该战机的首次作战经历,其真正的首次作战经历应追溯到2008年与格鲁吉亚的“五日之战”。

来源:《观点报》

作者:伊凡•切尔诺夫(Ivan Cher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