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莫斯科开办事处 意在参与俄高铁项目

2012年8月18日
【 字号: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在公司驻莫斯科代表处开业典礼上表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愿意参加俄罗斯的高铁项目。白中仁总裁指出,中国中铁认为,俄罗斯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快速发展。然而与此同时,中国并不是唯一的对俄罗斯铁路建设感兴趣的国家。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48633

扫一扫

按照俄罗斯运输部发展快速铁路的计划,至2030年前,俄罗斯南部地区、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将建设高铁网路。俄罗斯的欧洲部分和东欧国家也将通过高速铁路来进行连接。按计划,将首先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间架设高铁,然后再将莫斯科和叶卡捷琳堡连接起来。高铁建设项目计划于2018年足球世界杯开赛前完成。

俄罗斯高铁公司代表康斯坦丁·切尔尼亚耶夫表示,按计划,今年秋季的时候将宣布相关竞标活动。届时,有经验的外国公司将可以参与竞标。他说:“法国、德国、西班牙、韩国和中国都对在俄罗斯承建高速铁路表现出浓厚兴趣。毋庸置疑,能够提出最好条件的国家将会赢得标的。中国在这方面具备很好的条件,我们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进行着紧密的合作。最近5年时间里,中国建设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他们建设速度快,也许,价格还更便宜。与此同时,其它公司也有很好的声誉,比如法国,在30年前就已经投入了自己的TGV,而西班牙同样是这一领域中的领军国家之一。尽管中国公司赢得项目的可能性很大,但这种可能性并不是绝对的。”

按照计划,将按照完整的周期建设高铁。也就是说,外国伙伴公司将进行设计、建设、并在交付使用后的30年时间里对干线进行保养和提供服务。因此,承建的公司将承担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风险,同时他们要拥有更多在俄罗斯参与高铁建设的经验。作为回报,外国伙伴们可以对设计和施工进行投资。此外,外国公司还可以从获得项目的保养资金。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