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11月30日,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纪念碑揭幕

2013年11月30日
【 字号:
为永久纪念伟大的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杰出的音乐成就和对音乐教育的卓越贡献,在他诞辰一百周年时决定为作曲家建立纪念碑。
http://tsrus.cn/452695

扫一扫

在圣彼得堡著名的剧院广场,一座凝神沉思姿态的青铜塑像树立于红色大理石基座之上。在抛光的红色大理石表面镌刻着镀金铭文:尼古拉·安德烈耶维奇·里姆斯基-科萨科夫,1844-1908。纪念碑以其雄伟的气势而充满震撼力。3米多高的巨大雕像塑造了音乐家沉浸在创作中的形象。

早在1944年,为纪念伟大的俄国作曲家尼古拉·安德烈耶维奇·里姆斯基-科萨科夫(Nikolay Andreevich Rimsky-Korsakov)诞辰一百周年,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特更名为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并在那时既已做出了为作曲家建立纪念碑的决定。在这座音乐学院的校园中,音乐家走过自己的创作道路。他是15部歌剧及很多交响乐的作者,他著名的作品包括《五月之夜》(1879)、《雪姑娘》(1881)、《萨特阔》(1896)、《西班牙狂想曲》(1887)、《天方夜谭》组曲(1888)、《不死的恶老头》(1902)等。

1871年,27岁的里姆斯基-科萨科夫被聘请为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教授。作曲家在这里工作了近40年,直至生命的最后从未远离过音乐创作和教学。在这些岁月中,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所获得的世界声誉,不仅是作为作曲家,同时也是音乐评论家、指挥以及卓越的音乐教育家和音乐社会活动家。

纪念碑由雕塑家弗拉基米尔·博高柳波夫(Vladimir Bogolyubov, 1895-1954)和建筑师莫德斯特·舍佩列夫斯基(Modest Shepelevsky, 1906-1982)创作完成。1952年11月30日,隆重地举行了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纪念碑揭幕仪式,数以千计的列宁格勒人出席了典礼。| www.tsrus.cn/304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