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6月18日,莫斯科-北极-温哥华航线全球首飞

2013年6月18日
【 字号:
1937年6月18日早晨,苏联飞机驾驶员瓦列里•奇卡洛夫(Valery Chkalov)、格奥尔吉•拜杜科夫(Georgy Baydukov)和亚历山大•别利亚科夫(Aleksandr Belyakov)驾驶一架ANT-25飞机,从莫斯科郊区的晓尔科沃机场起飞,向北极飞去。
三位驾驶员与俄驻美大使会谈。图片来源:wikipedia.org
三位驾驶员与俄驻美大使会谈。图片来源:wikipedia.org
http://tsrus.cn/452389

扫一扫

这条航线的途中时间超过15小时。ANT-25的飞行条件极为恶劣,在飞机的两翼、水平尾翼和天线上结了厚厚一层冰壳。有一段时间,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用光了,而备用水箱中的水却冻住了。发动机随时可能出现故障。

由于强劲的逆风,飞机消耗的燃料超出了预期。但苏联飞行员们最终完成了此次飞行的主要任务——飞越北极点,并在美国或加拿大降落。

奇卡洛夫决定在波特兰降落。6月20日,飞行机组将ANT-25降落在波特兰郊区的温哥华市巴拉克斯军用机场。此时油箱几乎已经空了。

美国报纸对完成了此次危险飞行的苏联飞行员们的勇气大加赞赏。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亲自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接见了飞行员,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