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6月17日,卡-50直升机试飞升空

2013年6月17日
【 字号:
1976年12月16日苏联部长会议通过决议开始研制旨在战场上摧毁装甲车辆的攻击直升机。
卡-50直升机。摄影:Simm
卡-50直升机。摄影:Simm
http://tsrus.cn/452387

扫一扫

委派乌赫托姆斯基直升机制造厂(卡莫夫设计局)工程师进行新型直升机的研制工作。在总设计师谢尔盖·米赫耶夫(Sergey Mikheev)的领导下加工出V-80武装直升机样机。概念设计和模型之后于1981年5月制造出首架真机(机身编号010),并于1982年6月17日在试验飞行员别兹杰特内的操控下完成了首次飞行。

于1983年8月16日升空的第二架直升机(机身编号011)配备了所有基本标准配置并用于调试武器和航空设备。

卡-50直升机的量产始于1991年在阿尔辛耶夫斯基"进步"工厂(滨海边疆区),而1995年配备于俄罗斯陆军航空兵。

卡-50直升机拥有独一无二的飞行特性,强大的武器装备和高精度的制导系统。转子布置的同轴结构使其可以更全面的利用电力设备的动力并改善直升机的机动性。卡-50可快速侧转和向后移动,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可悬于同一位置12小时的直升机。

卡-50直升机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有弹射座椅的飞机。此项功能可保障飞行员在任何飞行模式下生还。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