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极圈成新开发热点 中国公司兴趣浓厚

2013年1月30日
【 字号:
据报道,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对与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上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开展长期合作表示出兴趣。目前,该自治区政府正在研究上述两家中国公司提出的商务项目建议。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扫一扫

建设小型天然气液化工厂和汽车加油站网被视为此次双方合作的优先项目之一。此外,还将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州组装汽车和水上交通工具。随着地区内液化天然气需求的满足,亚马尔自治区还计划未来向相邻的俄罗斯其它地区供应液化天然气。

谈到中国商人为什么选择位于北极圈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为合作伙伴时,自治区政府交通与公路厅厅长瓦拉金解释说:“亚马尔半岛上拥有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田。2012年,这里共开采出4000多亿立方米天然气。同时,我们正在推进支持实现大投资项目公司的国家规划。应该说,外国公司对这些很有兴趣。例如,不久前,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与中国海南唐新公司成立了从事鹿茸深加工的合资企业。中国公司对鹿角的凝血功效很感兴趣,这种物质在传统中医领域用途很广。”显然,这并非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州的第一个合作项目。目前,该地区正在建设世界上第一个极圈疗养中心。

据该州政府新闻办公室代表多尔吉赫介绍,至2015年,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州首府萨列哈尔德周边将建起高级酒店和SPA中心。此外,还将建成冰雕公园、冰雪酒吧、餐厅、露天温泉浴场以及水上公园等为游客服务。游客还可以在当地参加鹿狗拉雪橇、滑雪滑冰、越野雪地车、骑鹿、钓鱼和参观鹿场等活动。

据悉,西欧公司计划以合资企业的形式在北极圈内建立独一无二的旅游综合体。亚马尔自治州政府表示,不排除继奥地利和英国投资者之后,中国公司也能参与建设旅游业基础设施的可能性。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