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巨头强势进入俄市场 俄公司抱怨华为猎取俄人力资源

2013年1月23日
【 字号:
图片来源:AFP EastNews
图片来源:AFP EastNews

扫一扫

T8公司致信其最大合作伙伴“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称,新年前夕,中国华为俄罗斯分公司展开了从其他俄电信公司招募优秀人才的“侵略性行动”(《公报》报已获得信函副本)。信中说,2012年11~12月起,T8员工陆续收到华为公司邀请加盟的电话或电子邮件;与此同时,华为公司开始实施奖励推荐俄技术人才计划。信中称,中国公司正在对九个职位展开招聘,并承诺2012年12月30日前推荐人选的任何人均可获得奖励。每推荐一名副博士,可获得37500卢布奖励,推荐正博士者可获60000卢布奖励。

T8公司在信中抱怨说,华为公司许诺给高级研发人员的工资比T8要高1.5~2倍。T8公司认为,中国公司的行为已对获得俄通信部支持的DWDM(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研发项目和俄政府机关特别项目的落实构成威胁。

T8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特列希科夫(Vladimir Treshchikov)在接受《公报》报采访时说,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公司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补贴,而俄罗斯公司则没有,因此他们寻求自己的最大用户俄罗斯电信公司的帮助。特里希科夫希望这家俄国有运营商能够协助他们解决补贴问题。

华为公司代表安德烈·戈洛马佐夫(Andrey Golomazov)承认,公司正在为其俄罗斯研发中心招募技术人员,并对推荐人给予奖励。但他说,这是大公司的通行做法。他说,同T8公司员工的谈判已经停止,但华为研发中心招聘人才的工作仍将继续。

俄罗斯电信公司方面确认收到了T8公司信函,但不愿对此做更多评论。

俄通信部发言人叶卡捷琳娜·奥萨德恰娅(Ekaterina Osadchaya)称,如果T8公司向通信部提出要求,通信部将会予以认真研究,因为协助国内电信公司和IT公司建立俄罗斯研发中心是该部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但她称,补贴问题只能综合研究,不能个别解决。

来源:《公报》

作者:伊丽莎白·谢里金娜(Elizaveta Serg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