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华粮食出口潜力大

2013年10月2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近日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专访时表示,远东地区存在中国农民非法占有土地的现象。此外,他也解释了自己为何更加看好日本和韩国投资人的原因。
图片来源:FotoImedia
图片来源:FotoImedia
http://tsrus.cn/448953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据中国媒体报道,2012年,中国农民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大面积种植蔬菜。同时,报道指出这些中国农民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了很多化学产品。

尼古拉·费奥多罗夫:我不认为中国农民占据了俄罗斯(远东)大部分土地。我并不打算谈中国农民占据俄罗斯土地上的问题。尽管我认为问题本身比较迫切,相当多的中国人在我们的土地上工作或直接租赁土地,却往往通过不合法途径。然而,这已并非农业部的管辖范围,需要修订移民法。我们已就这些问题与中国同行进行磋商,他们承认问题的存在。

俄罗斯农业部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

至于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的问题,俄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负责监督其是否遵守规定。如果查出违反规定行为,相关部门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然而,我并不否认上述问题的存在。这些问题以前存在过,现在依然存在。我们正在着手予以解决。

《透视俄罗斯》:我们是否将韩国视为农业领域的合作伙伴?据悉,韩国人将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成立农业中心并吸引朝鲜人来此工作。您如何看到这种三方合作项目? 

尼古拉·费奥多罗夫:我赞成这样的项目并将与州长就此事进行讨论。俄罗斯、韩国和朝鲜三国开展合作将非常具有发展前景,而且在政治层面也非常积极。或许可以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实现对历史上统一民族力量的联合。我将在10月底与远东地区各州负责人以及与韩日两国农业领域代表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我们会帮助他们,争取将这些计划列入俄罗斯政府支持的国家农业规划中。

至于中国人,与他们打交道需要更加谨言慎行。我曾经说过,中国领导层了解所有情况,但却没有对所有情况进行监管。日本与韩国人的监管力度更强,他们将农业技术和安全文化结合在一起。因此我们认为鼓励日本和韩国投资者将对我们更加有利。www.tsrus.cn/29435 |

相关阅读:

俄罗斯押注玉米出口 优势独特前景大好

行贿俄官员获“保护伞” 中国大量非法砍伐俄硬木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尔乔姆•扎戈罗德诺夫(Artem Zagorod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