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俄罗斯国航成曼联官方合作伙伴

2013年7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为其旗下的一架苏霍伊超级喷气式100(SSJ-100) 客机找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使用方式。
作为赞助商俄航计划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旁陈设一架Superjet客机以获得广告效应。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作为赞助商俄航计划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旁陈设一架Superjet客机以获得广告效应。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7777

扫一扫

一位俄航人士对俄《消息报》称,在成功获得英国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曼联)新的官方运输商资格后,航空公司计划在这支传奇球队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旁陈设一架其旗下飞机用于展示。“这暂时还不是最终决定,但已与英方达成初步协议”,这位俄航人士指出,“这架飞机自然要涂成俄航的颜色”。在与俄“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达成采购Superjet 100客机交易时,一架基本配置飞机的目录价格为2600-2700万美元。航空公司资料显示,俄航每月要为新的SSJ-100顶配飞机向“对外经济银行租赁公司”支付约16.5万美元的费用。也就是说,为在曼彻斯特展示旗下飞机,俄航需要付出每年支付约200万美元的代价。

“能带来收入的只能是执行飞行任务的,而非停在地面上的飞机”,俄《航空运输观察》杂志主编阿列克谢·西尼茨基(Alexey Sinitskiy)指出,“显然,俄航寄希望于重要的形象效益”。Superjet不会不被球迷所关注:老特拉福德球场有近7.6万个座位,曼联的主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此外,每年还有来自全世界数十万的游客参观球场。俄航与曼联为期五年的合同已于7月1日生效,但合同金额并未透漏。在赞助合同框架内俄航有权在其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中使用曼联标志,甚至将引入印有曼联标志的飞机。此外,航空公司还将在其广告中使用俱乐部球员的形象。例如,近年来曾作为曼联官方运输商的土耳其航空公司就制作了一些该传奇俱乐部球员参与拍摄的宣传短片。“我们正在与俄航共同制定一整套的营销方案,其中一些我们的一线球员也有所参与”,曼联俱乐部人士对俄《消息报》表示,“目前我们还不能透漏任何细节,但我们非常期待与我们新的官方运输商的合作”。

诚然,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俄航不会真地担任曼彻斯特人的承运商,而是将“向曼联提供有关运送球队和俱乐部人士的高水平的组织和战略顾问方面的服务以及适当开展包机服务”。“可以假设,俄航将在赞助框架内作为独家非商业包机实施这些运输”,阿列克谢·西尼茨基表示,“这样在从英国向曼联所感兴趣的大部分国家的飞行协调方面就不会出现特别的麻烦,这些国家的航空法规定了许多种包机形式,因此不会触及任何国家的商业利益”。

曼联是最负盛名的英国足球俱乐部,包括2012/13赛季在内,曾20次获得英超联赛冠军。俱乐部在全球拥有数千万的球迷大军,因此对于广告商来说极具吸引力,在各方面以及各地区拥有近20家赞助商。2011/12赛季财政年度结果显示,俱乐部通过赞助合同共获得9400多万美元的赞助费,比上一财年高出15%。

俄罗斯航空公司是曼联与之签署俱乐部级别合同的首家俄罗斯企业。但其前子公司VimpelCom公司在东南亚仍是曼联在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的合作伙伴。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奥列霞·叶利科娃(Olesya El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