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措施有效 俄进入世行最富国家排行榜

2013年7月10日
【 字号:
世界银行评估本年度各国信誉等级时,将俄罗斯从有高水平收入居民的国家名单移入居民收入水平高于平均收入水平的国家名单。这意味着,俄罗斯进入最富有国家名单。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 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7775

扫一扫

据统计,俄罗斯人年均收入已达到12700美元。这一数字已超过高收入国家12616美元的年均水平。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教授库季娜认为,俄罗斯通货膨胀暂时得到有效控制,这使得所有居民收入均有所增长。此外,定期根据物价指数提高工资和优抚赡养金也为居民收入增加做出了贡献。

世界银行指出,改善国内形势后,俄罗斯加快了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的过程。经济学家赫斯塔诺夫表示,俄罗斯进入“最富国家”排行榜证明了在提高公民生活水平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他说;“最重要的是,世界银行这一具有权威性且经常对俄罗斯进行批评的国际组织也承认了这一点。如果我们能够在其他领域也赶上去,首先是减少贪污和提高司法系统工作透明性,那么至2015年时俄罗斯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任务将显得非常现实。”

俄罗斯投资环境有所改善 信誉评级快速上升 》》》

俄罗斯希望加入经合组织,旨在获得发达经济体地位。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获得经合组织成员资格将成为俄罗斯适应营商规则并按其行事的象征。然而,俄罗斯需要通过各种国际组织的相关评估。首先,将对俄罗斯包括投资气候、贫富收入差距、劳动生产率水平和鼓励创新等方面的状况进行审查。因此,俄罗斯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做,但是其已选择了正确的方针。

据悉,共有75个国家登上最新出炉的“最富国家”排行榜。摩纳哥排名首位,进入前5名的还有列支敦士登、百慕大群岛、挪威和瑞士。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