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同中国签署“空前的”供油合同

2013年6月21日
【 字号:
普京在SPIEF期间同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会面时表示:“和俄石油公司拟订了一份大型合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规模是空前的。向中国供应原油的数量将达到数亿吨之巨。”图片来源:Reuters
普京在SPIEF期间同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会面时表示:“和俄石油公司拟订了一份大型合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规模是空前的。向中国供应原油的数量将达到数亿吨之巨。”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7741

扫一扫

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向中国出口600多亿美元的石油。本周四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宣布此事。他解释说,合同涉及数亿吨的原油出口。根据有关资料,俄罗斯将在25年内向中国供应8亿吨石油。换句话说,中国将在五年内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买家。

普京在SPIEF期间同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会面时表示:“和俄石油公司拟订了一份大型合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规模是空前的。向中国供应原油的数量将达到数亿吨之巨。”在今年三月份习近平访俄期间,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确定了从今年开始在预付款条件下向中国供应25年原油的条件。而现在他们计划在SPIEF期间签署正式合同。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ksandr Novak)于本周四宣布这一消息。他说,合同条款最可能会与今年三月份签署的备忘录条款无所不同。这项交易的内容是将对华石油出口量从目前的每年1500万吨提高到3100万吨甚至更多。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

中石油将参与俄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 》》》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米哈伊尔•捷尔斯基(Mikhail Tersky)教授认为,这份合同是一个纯粹的政治项目,从经济角度来看对俄罗斯并无好处。“很明显,这不是一份经济合同。从经济角度来看,石油出口价格对俄罗斯而言无利可图。这是一个纯粹的政治项目。俄罗斯将中国视为主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份协议会巩固同中国的政治关系。”米哈伊尔•捷尔斯基强调说。

综合报道基于gazeta.ru, vz.ru, primamedia.ru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