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2013年6月20日
【 字号:
在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20-22日举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6月20日在论坛举办期间,同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举行了会谈。
俄罗斯政府第一副主席伊戈尔•舒瓦洛夫(左)和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在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家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合作文件签署仪式之前。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政府第一副主席伊戈尔•舒瓦洛夫(左)和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在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家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合作文件签署仪式之前。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737

扫一扫

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贸易、投资和能源合作问题,以落实双方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三月份的对俄国事访问期间达成的协议。

能源领域依然是俄罗斯和中国经贸合作的发展动力。俄罗斯一直沿中俄输油管线向中方稳定供应原油,双方正在研究增加跨境管道的过油能力,以提高俄罗斯的对华原油出口的问题。

“我们已经和俄石油公司拟订了一份大型合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规模是空前的:向中国供应原油的数量将达到数亿吨之巨,折合美元600多亿。”他对记者说,“我们还对中国朋友同天然气工业公司和诺瓦泰克等公司(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抱有很大期望。所有这些都是大型的长期合同,着眼于几十年的合作。”

“今天白天,我已经同舒瓦洛夫第一副总理和德沃尔科维奇副总理举行过非常富有成果的会谈。”张高丽说,“然后,我又同我的好朋友谢钦先生举行了内容非常丰富的会谈。”

此外,在中国合资建设大型炼化和油化工综合工厂的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技术经济论证。俄罗斯东方能源公司和俄罗斯水电公司正在同中国伙伴就在俄罗斯境内建设新发电厂的项目举行谈判。

中国2012年的对俄直接投资增长了116%,达到6.54亿美元。但中国去年的全部对外直接投资俄高达7720亿美元,对俄投资只占其中的不足1%。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能源、采矿、林业、贸易和纺织工业领域。

热门话题: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

页岩气不会成为核能发展的障碍 》》》

二十国青年峰会呼吁建立反离岸...》》》

 

 参考: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20至22日举行。21日将举行主要的全体会议。论坛议程将围绕全球经济可持续性增长、全球经济中的俄罗斯、全球经济变化的新催化剂等议题展开。由于俄罗斯是今年的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此次论坛将有“二十国商界峰会”与会人员出席。

作者:叶莲娜·希皮洛娃(Elena Shipi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