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百万美元 微软助力圣彼得堡科技创新发展

2013年5月7日
【 字号:
在过去3年中,微软公司根据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达成的一项协议,已为成千上万名俄罗斯人提供电脑知识免费培训。目前,该公司被邀请在俄罗斯北部首都投资成立初创公司,并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软件供应商
2011年,微软公司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尼古拉·普里亚尼什尼科夫(Nikolay Pryanishnikov)与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签署一项协议,确定微软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软件供应商。图片来源:塔斯社
2011年,微软公司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尼古拉·普里亚尼什尼科夫(Nikolay Pryanishnikov)与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签署一项协议,确定微软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软件供应商。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7691

扫一扫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是俄罗斯最大的年度投资平台。通常会吸引投资方关注大型工业项目和孵化项目,交易总额在6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之间。然而,在过去3年中,创新产品和软件产品成为这一平台的核心议题,而美国科技巨擎微软则成为其中的领跑者。

在2010年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为了解决俄罗斯民众电脑知识普及率偏低的问题(俄罗斯互联网使用率去年激增50%后这一问题凸显起来),微软公司启动了“你的课程”活动,在圣彼得堡IT、机械和光学学院提供免费培训。微软公司一名代表表示:“从那时起,我们将培训中心的数量增加到100个以上,接受培训人数超过300万俄罗斯人。”

2011年,微软公司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尼古拉·普里亚尼什尼科夫(Nikolay Pryanishnikov)与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签署一项协议,确定微软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软件供应商。同时,该公司还将圣彼得堡因格里亚高科技园区纳入自己的BizSpark计划之中(BizSpark 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的新计划,旨在将具有全球企业资源和技术资源的 Startup 联合到一个社区中),并将为入驻科技园区的企业免费提供启动软件和开发工具。俄罗斯商业启动计划营销经理戴安娜·托克玛硕娃(Diana Tokmashova)表示:“圣彼得堡以为BizSpark计划提供了超过400个初创项目,因格里亚科技园就占其中50个左右。”

在去年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微软公司宣布与圣彼得堡种子基金达成双边协议,将为微软种子基金受助人设计一种简化程序。截至目前,微软公司已为该基金旗下17个项目共投入约100万美元(其中两项在因格里亚科技园内)。

斯科尔科沃园区入驻企业“海盗支付”公司(Pirate Pay)代表德米特里·舒瓦耶夫(Dmitry Shuvaev)表示:“微软在我们开发原型软件时给予过支持。我们从种子基金获得资金,进而组建起专业的团队,使我们能够在半年时间内专注于工作,并推出可销售产品。”微软公司向该种子基金提供10万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研究抑制非法数字内容解决方案的开发商。舒瓦耶夫说:“重要的是,这些资金是免费提供的,不需要出售股份,因此我们不会受到任何投资协议局限。”

此外,微软公司还与圣彼得堡签署一项协议,即在本年度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办之后于2013年7月在该市举行微软创新杯决赛。届时,来自全世界109个国家的100支学生队伍将分别争夺5万、1万和5千美元的奖金。

《透视俄罗斯》特别报道

作者:安东·涅哈延科(Anton Nekha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