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融教育“从娃娃抓起” 俄罗斯中小学将增设金融知识课程

2013年3月1日
【 字号:
2013年俄罗斯中小学将增设一门新学科——金融知识,学科针对所有年龄段的中小学生。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扫一扫

据俄财政部提高金融知识项目组协调员安娜·泽连佐娃(Anna Zelentsova)向俄《消息报》介绍,2013年俄罗斯中小学将增设一门新学科——金融知识,学科针对所有年龄段的中小学生。根据俄财政部提议,试点项目将在俄国内五个地区展开,2018年前新学科或将列入俄国家普通教学大纲。俄政府希望通过这门课程告诉孩子们,钱要“调动”起来,而不是藏在床下,并教会他们如何规划家庭开支。新课程将由社会科学教师讲授。

俄罗斯中小学生学以致用能力有待提高 》》》

《消息报》就此采访了一些专家,他们肯定了新举措的合理性。“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依旧很低,”家庭信贷与金融银行(Home credit and finance bank)分析师斯坦尼斯拉夫·杜任斯基(Snanislav Duzhinskiy)指出,“国家金融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普及程度最高的银行服务仍然是使用银行卡在自动提款机上提取工资、支付公共事业服务费及其它费用等。相比之下,现代信贷、存款和支付产品等服务则要落后得多。俄国家金融研究机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的受访者使用网上银行,尽管俄罗斯互联网使用水平居欧洲前列”。

来源:《消息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